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守北部「咽喉地帶」 陸軍淡水河口操演

記者 莊鎧毓 劉亭廷 / 攝影 陳旭毅 高志宏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4:02

國軍漢光37號演習進入第二天,要模擬解放軍以特攻或斬首方式攻擊,突擊我方重要設施,負責大台北防守打擊的陸軍關渡指揮部,上午進行河防操演,多輛雲豹裝甲車等戰力重兵布署,因為淡水河口戰略位置重要,可說是北部地區的「喉嚨」地帶。

圖/TVBS

 
國產雲豹甲車,模擬射擊河口進犯敵軍。

步兵班用機槍守在甲車旁,適時給予掩護火力,淡水河防演習幾乎年年上演,不打實彈也是因為周遭民宅漁船多,看起來規模不大但這戰略位置重要,可以說是北部地區的喉嚨地帶。

記者莊鎧毓:「這個地點就是淡水河口,是共軍很有可能的進犯地點之一,旁邊還有重要運補設施台北港,所以陸軍在這裡佈下重重兵力,要殲敵於河面。」

 
圖/TVBS

共軍野牛氣墊挺沿著淡水河道,到關渡大橋只有5公里,到達首度心臟地帶總統府,也只要22公里,國軍沿岸重兵布防,第一關關指部國造雲豹M60A3迫砲車鎮守,第二道防線還有員山陸戰六六旅,若真的攻進台北市憲兵快反連,也能配備紅隼打城鎮戰。

全球防衛雜誌:「在海面上來講它是一個制高點,你只要能布防,少部分的兵力他的射界就很足夠,只要再加強步兵步機槍火力,甚至配備反裝甲飛彈火箭等等。」

同天凌晨,憲兵雲豹也在台北大街上奔馳,多輛國造雲場面壯觀,模擬共軍想破壞我方機房,癱瘓大台北通信,畫面難得,不少民眾手機快門按不婷。

圖/TVBS

記者劉亭廷:「漢光演習第二天,衛戍中樞的首都兵力,兵分多路就是為了要驗證,雲豹甲車的機動性。」

而東部地區,也是共軍想登島的假想點。

4架幻象2000,2架F-16V型戰機拂曉出擊攔截敵機,地面部隊也機動移防穿梭市區,各地國軍都展現出捍衛國土決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全球#民眾#國軍#漢光演習#記者#北市#飛彈#總統#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06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