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少康提醒蔡英文生命等值 「想想蔡想想」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4:09
趙少康。(TVBS資料畫面)
趙少康。(TVBS資料畫面)

海巡署昨天查獲154隻品種貓走私案,但礙於法令問題,貓咪最終全數被安樂死,引發動保人士批評。總統蔡英文昨天在臉書上解釋是為了動物防疫風險,但也坦言應該檢討修法。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2)日點名,每晚當蔡英文看見蔡想想時,請記得不是每隻動物都像蔡想想能吃好、住好、睡好,讓每條生命等值,執政者責無旁貸,以愛貓形象為名的蔡英文更是如此。

更多新聞:雙標?昔喊要「踹貓」 柯文哲今批蔡政府安樂死

 

趙少康表示,昨天是國際流浪動物日,國內竟然有154隻貓火速遭到安樂死,雖然這些枉死的貓是依照《走私沒入動物及其產品處理作業程序》規定處理,農委會在法理上站得住腳,但是 「法規是死的、人是活的、貓也是活的」,只要給牠們一個檢疫的機會、給他們一個找到家的機會,不是兩全其美嗎?

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走私害貓死!謝祖武痛「喵喵聲四處迴蕩」 夏如芝引爭議

 
趙少康說,他猜想是不是因為6月才爆出澎湖馬公級漁船進口美國短毛貓被查獲,獲准接種疫苗及植入晶片後逃死,讓動保團體質疑命有貴賤,「貓命高於其他動物」有特別待遇,農委會這次才會「公事公辦、當機立斷」,火速將這批走私貓安樂死。

更多新聞:上百隻走私貓安樂死引眾怒 江啟臣:政府別看風向才修法

趙少康指出,這次事件實在令人心痛,走私的商人當然可惡,這些小生命沒有選擇的權利,被當物品「銷毀」,農委會也有責任,尤其當輿論早就炸鍋,為貓咪請命的聲音湧出,蔡英文明明有機會刀下留貓,卻只是在悲劇發生後,在臉書發文哀悼,呼籲蔡英文尊重生命、保護動物是普世價值,必須確實監督行政院修法進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趙少康#貓#安樂死#農委會#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78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