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傅崐萁獻策爭黨魁!派系挺朱 江啟臣只剩空戰可打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9:10
江啟臣(左)、朱立倫(右)。(圖/TVBS資料畫面)
江啟臣(左)、朱立倫(右)。(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17)日截止登記,現任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對決態勢明朗化。據了解,有別於朱立倫積極爭取掌握大量黨員票的地方頭人、派系支持,江啟臣則是主打過去1年政績,並靠空戰、大量媒體受訪曝光吸引自主黨員支持。

更多新聞:切割江啟臣!連勝文請辭藍智庫副董 挺朱立倫選黨魁

 

朱立倫8月初宣布參選,暗諷江啟臣領導力不足、對美中失去話語權、國民黨目前失去光榮,就連2022都岌岌可危,此時此刻國民黨需要的有效領導。朱立倫在參選後動作頻頻,背後受到大批派系人馬力挺,包含雲林張家、花蓮立委傅崐萁、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台東縣前縣長吳俊立等人都暗中支持,尤其傅崐萁與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都會定期到朱立倫位於台北大安區的辦公室聚會,討論選戰策略。

更多新聞:切割江啟臣!連勝文請辭藍智庫副董 挺朱立倫選黨魁

江啟臣只能打空戰。(圖/TVBS)

 
更多新聞:獨家專訪/不怕被抹紅!江啟臣:不排除「江習會」

正值黨魁選戰敏感時機,台中市前立委顏寬恒日前宣布請辭黨副秘書長,也被朱系民代影射為「跳船」,刻意與江啟臣切割,不過,朱陣營攻勢凌厲猛打江啟臣,反而引起部分黨內不滿聲浪,認為朱立倫雖聲勢看好,但對於去年承擔黨務的江啟臣不該「往死裡打。」

更多新聞:獨家專訪/2022選戰 江啟臣:不能靠「討厭民進黨」勝選

對比朱立倫,江啟臣反而保持低調,不主動對朱立倫攻擊,面對朱質疑國民黨支持度積弱不振,江啟臣則搬出TVBS民調,直指國民黨支持度早已超過民進黨,強打1年來的改革成果與黨內政績。江啟臣今早更拋出「五大目標」,以黨務擘劃爭取支持。

朱立倫與地方派系交好。(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登記選黨魁! 朱立倫:國民黨絕對不能當小綠、小白

據了解,挾著派系人脈與資源的朱立倫,近期趨近低調拜會基層,避免黨中央派人「關切」,未來仍會持續親自拜會掌握龐大黨員的地方頭人、黨代表,爭取最大支持。有別於爭取派系支持,江啟臣則是主打政績,靠空戰、大量媒體受訪曝光吸引自主黨員支持。

更多新聞:朱立倫紀念八年抗戰勝利 「和平不是理所當然」
 

主打國民黨中壯世代的江啟臣,過去以革實院、青年部營隊等管道集結青年黨員,為吸引年輕黨員票,朱立倫未來也會舉辦線上青年論壇,與青年接觸,並啟動青年儲備幹部計畫,未來邀請優秀青年到國會、議會、地方縣市擔任職務,培養黨內人才。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魁之爭

#朱立倫#江啟臣#國民黨#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6

0.1383

0.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