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切割江啟臣!連勝文請辭藍智庫副董 挺朱立倫選黨魁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3:52
連勝文表態力挺朱立倫選主席。(圖/TVBS資料畫面)
連勝文表態力挺朱立倫選主席。(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參選登記時間截止,智庫副董連勝文今(17)日在廣播節目專訪中提及,他與前主席朱立倫在兩岸、防疫理念上相同,也認為朱立倫行政歷練豐富,言談中表露支持之意。據了解,由於連勝文長期以來與現任主席江啟臣頗有嫌隙,近日將請辭副董事長一職,等於以行動對黨魁選舉表態。

更多新聞:「父親真的年紀大了!」 連勝文:原諒我有無法競選的苦衷

 

連勝文今午接受廣播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主持人黃光芹問他現在還能稱呼「國民黨副董」?連勝文說,今天還可以,過幾天就不知道了。被問到未來可能稱他為秘書長或副主席嗎?連回應,不管誰當黨主席,個人目前還看不出這樣的可能性或方向。

(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日媒指投資陸疫苗!連勝文嗆:欺我者、雖遠必誅 遺憾黨不幫他

 
黃光芹也追問,為何會支持朱立倫?連勝文說,他支持一個人會取決於理念接近、做事方法正確、說話算話,至少在跟朱立倫談話時,兩人理念想法接近,他認為朱立倫擔任過副閣揆、地方首長,在地方事務上處理比較有經驗、成熟度高。

更多新聞:獨家專訪/2022選戰 江啟臣:不能靠「討厭民進黨」勝選

與連勝文親近的人士指出,在江、朱接連登記完畢後,連勝文也有意在近日內請辭智庫副董職務,原因是連、江之間存有太多嫌隙,連勝文常抱怨擔任智庫副董,意見卻不被黨中央重視採納,加上之前江啟臣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願景論壇上同台,事前卻未告知,讓連勝文感到相當不滿、不受尊重。

更多新聞:「當選黨魁找連勝文任副主席?」 朱立倫:我們沒談過

近連人士還說,連勝文自去年9月就提醒黨中央疫苗政策的重要性,還親自透過管道盼能以民間身份購買疫苗,但黨中央害怕被抹紅所以不願配合,江啟臣在疫苗論述上的保守,也讓連勝文相當不滿。

(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征戰2024巴黎奧運跳霹靂舞? 連勝文:除非有中年奧運

連勝文今午在廣播專訪中點名與江啟臣親近的藍委林為洲,他批黨中央去告發衛福部後,跟黨有密切關係的戰友們,卻馬上宣示自己要打高端疫苗,那智庫還要不要繼續關注這個議題?很多基層會說,那國民黨是在演戲嗎?「自相矛盾,我不懂!真的不懂。」
 

更多新聞:黨魁之爭!朱立倫拉攏連勝文、兩岸走「馬英九路線」

連勝文也指出,國民黨不是沒有機會做英雄,有些事情其實我們也可以做得到,解決疫苗困境,但民進黨一直抹紅BNT疫苗,所以國民黨也怕被抹紅,能躲則躲、能閃則閃,只有像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敢出來做救人命的事情,不管政府發動多少媒體網軍,郭董照樣做事,做對了台灣人就給你掌聲,令他很感佩。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魁之爭

#連勝文#江啟臣#黨主席#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910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