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紀念八年抗戰勝利 「和平不是理所當然」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5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0:06
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投入國民黨主席選戰的前主席朱立倫,今(15)日在臉書上紀念八年對日抗戰成功,他說,絕不該把和平視為理所當然、以為不需付出代價維持、以為可以挑戰現狀,或將之視為區域盟友的責任,中華民國始終是區域和平的締造者與守護者,蔣公當年提及,「全世界永久和平是建築在人類平等自由的民主精神和博愛互助的合作基礎之上,我們要向民主與合作的大道上邁進,來共同擁護全世界永久的和平。」這一點,對世界,對兩岸來說,都是一樣的。
​​​​​​

 
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打頭陣領表參選 卓伯源連喊三次「朱立倫最想選總統!」

朱立倫指出,1945年的這天正午,日本昭和天皇透過NHK廣播了《終戰詔書》,正式宣布日本無條件投降,這段「玉音」也透過台灣放送協會在台灣地區播出,同時,國民政府主席、身兼同盟國中緬印戰區最高統帥的蔣中正也發表了《抗戰勝利告全國軍民及全世界人士書》,宣告八年的對日抗戰終於勝利。這一天,不只代表第二次世界大戰落幕,也代表台灣與中國大陸的百姓們,終於盼來期待已久的和平。

更多新聞:朱江諜對諜?兩陣營行程低調 防黨內競爭
 

朱立倫指出,蔣中正提到,抗戰的勝利是正義必然勝過強權證明,也代表帝國主義的侵略行為在全國同胞的堅忍下被擊敗,文告中所展現最偉大的情操,便是他希望這場戰爭是世界文明國家中的最後一次戰爭,因為戰爭讓我國百姓受到無可形容的殘忍與凌辱,在黑暗與絕望中,是忠勇仁愛與偉大堅忍的傳統精神讓我們撐了過來。

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藍黨魁之爭!江啟臣趙少康合體辦「戰鬥藍」

朱立倫指出,蔣中正反覆強調中華民族至高至貴的精神就是不念舊惡及與人為善,對敵人不要報復,更不可施加污辱,否則只會陷入冤冤相報、永無終止的循環,70多年過去了,蔣中正當年的企望沒有完全實現,世界上的各個角落仍有戰爭的發生,幸運的是,台灣始終沒有被戰火直接波及,且從殖民壓迫中解脫,逐步成長為經濟繁榮、民主自由的寶島,這也是因為有包括國軍弟兄姊妹在內的許多人,在不同角落默默地付出。

更多新聞:內幕/爭黨魁話語權 江、朱搶邀馬英九任兩岸代理人

朱立倫表示,今天的我們相當習慣沒有戰爭的日子,但也絕不該把和平視為理所當然、以為不需付出代價維持、以為可以挑戰現狀,或將之視為區域盟友的責任,中華民國始終是區域和平的締造者與守護者,更要記得蔣公當年最後的這段話:「全世界永久和平是建築在人類平等自由的民主精神和博愛互助的合作基礎之上。我們要向民主與合作的大道上邁進,來共同擁護全世界永久的和平。」這一點,對世界,對兩岸來說,都是一樣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朱立倫#兩岸關係#中共#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758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