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疫苗信心不足?林奕華:台康代工也不敢打高端


發佈時間:2021/08/10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5:14
高端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高端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日前指控食藥署利用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名義,將「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列為第二類疫苗接種名單,施打人數竟比整個食藥署加疾管署的施打人數還多,而且不願提供名單,形同特權疫苗。林奕華今(10)日更點名,台康是代工高端疫苗的製造商,卻能被造冊打進口疫苗,難道是因為高端疫苗製劑過程中的穩定性差異過大,才會連委製廠都不相信高端疫苗的保護力,必須棄國產打AZ或莫德納嗎?

林奕華質疑衛福部超打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基層醫護等嘸第二劑疫苗!陳時中:目前僅夠給風險最高者

林奕華指出,7月8日就要求食藥署解釋疫苗生產與倉儲人員有哪些人,並以「各公司」為單位的計算人數,但衛福部只願意提供生產、倉儲的個別人數,疾管署長莊人祥也說不清楚,讓人感到奇怪,且食藥署這時又推拖說是疾管署造冊。

更多新聞:打2劑輝瑞仍確診數據曝!打AZ後增5死 最年輕38歲

林奕華批評,這是官員跟人民搶打疫苗,疫苗生產人員要打疫苗,這都是推託之詞,請問哪個工作沒有群聚風險?每個人民都必須加以保護,且這些人員並非第一線與不特定人接觸的高風險人員,衛福部以權宜之便,要給誰打疫苗就給誰打。

更多新聞:民怨等嘸2劑!陳時中:總比完全沒打來得好

林奕華指出,在第二類政府官員造冊人數部分,6月份本來只有9萬人,但8月份已經高達27萬之多,其中有3萬多人更是已打好、打滿兩劑AZ或莫德納疫苗,對照眼前的疫苗荒,加上第六輪公費疫苗即將開打保護力未知的高端疫苗,指揮中心還有立場要求國人不要挑疫苗、輪到你就打嗎?

林奕華指出,經過她不斷向衛福部索資後,衛福部終於在今天公佈疾管署列管的疫苗廠造冊、施打疫苗清單,但疾管署造冊的4家當中,並非封緘檢驗人員,為何疾管署敢違逆指揮官陳時中,將疫苗公司納入第二類清單?況且國內生物製劑廠眾多,何以疾管署只獨厚這四家?這不是特權疫苗,什麼是特權疫苗?

更多新聞:Delta變種病毒來襲 打亂疫苗群體免疫計畫

林奕華指出,台康是代工高端疫苗的製造商,卻能被造冊打進口疫苗,難道是因為高端疫苗製劑過程中的穩定性差異過大,才會連委製廠都不相信高端疫苗的保護力,必須棄國產打AZ或莫德納嗎?此外,東洋製藥董事長林全跟民進黨政府關係更是不言可喻,除非東洋製藥目前正在製造或代工具有不可替代性的生物製劑,否則疾管署也必須出來說明,為何東洋製藥也納入第二類名單之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林奕華#疫苗#高端#國產疫苗#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464

0.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