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副作用顏面神經麻痺!專家曝「4類人」很需要高端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12:14
台灣目前有AZ、莫德納、高端3種疫苗可以施打。(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目前有AZ、莫德納、高端3種疫苗可以施打。(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有2名個案接種高端疫苗後,出現顏面神經麻痺等副作用,兩者之間是否有因果關係尚待釐清。不過,高端疫苗的二期報告顯示,高端疫苗的副作用比AZ、莫德納更少,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也直言,有4類人有需求會打高端疫苗。

更多新聞:林彥汝1家6口確診「婆婆病逝」!2家人康復竟爆後遺症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3日表示,有2名個案在施打端疫苗後,出現顏面神經麻痺、眼壓過高等狀況,其中顏面神經麻痺個案已康復,但接種前有上呼吸道感染問題,顏面神經麻痺、眼壓過高是否為疫苗造成,都需要進一步了解。

高端疫苗已開放民眾施打。(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印度神童才提到台灣!點名大陸「預言命中」17省爆疫情
 

此外,截止昨(6)日下午2時30分,有100萬4049人登記願意施打高端疫苗,其中30至39歲年齡層登記人數最多。至於有哪類人會想施打高端疫苗?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在節目《有話好說》分享4類人會想打高端疫苗,甚至直言如果高端產量足夠的話,對這些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一、個人體質、病史

何美鄉表示,有過敏、血栓等問題患者,醫師是建議需要避免施打莫德納或AZ疫苗,因為兩種都會產生一些副作用,若是選擇像是高端的蛋白質疫苗,相對來說副作用比較少。

二、本身個人科學、科技背景

何美鄉認為,許多人因本身科學背景,會對mRNA及病毒載體(AZ疫苗)這種新技術平台再觀察,對於傳統的蛋白質疫苗反而感到很有信心,就會想要施打高端。

不少民眾擔心副作用問題。(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三、對本土的支持者

 
何美鄉指出,許多人支持且相信本土的科技,主張一定要施打國產疫苗者。

四、年齡

何美鄉提到,接種順序有優先排列,有些年紀較輕排在後面的民眾,怕疫苗等太久,便會選擇國產疫苗來施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副作用#高端#顏面神經麻痺#國產疫苗#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095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