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被「轟」下台? 中研院副院長卸職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31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還記得在立法院,民進黨2位女立委,對中研院副院長劉翠溶質詢時咄咄逼人,還被網友用「百鬼夜行圖」諷刺這回事嗎?現在這位副院長真的要離職了,但離職原因是健康因素,還是不堪立委砲轟?辦公室不願意明說。

中研院創立75年以來,第一位女性副院長劉翠溶,要在2009年最後一天卸下職務。中研院副院長劉翠溶(92.09.30):「如果大家都跟我一樣努力的話,也都能做得到。」

2003年就任時就引發外界關注,但難得到立法院備詢,學術地位再高,也得接受立委炮轟。陳亭妃(98.11.19):「那你乾脆走了算了嘛。」劉翠溶:「好,好,我走。」陳亭妃:「好,你來,你有什麼資格當中研院的副院長?」劉翠溶:「那我下台,我下台。」

管碧玲(98.11.19):「主席,她有什麼權力這個時候下台?」劉翠溶:「是妳叫我下台的。」

民進黨女立委質詢氣勢驚人,讓劉翠溶接連2次脫口要下台,指的雖然是離開質詢台,但據了解,劉翠溶就任時,就曾說自己只打算擔任副院長3年,而在今年4月因為心臟病就醫後,更萌生辭意。劉翠溶(98.11.19):「我在4月裡面。」郭素春:「就講過了嗎?」劉翠溶:「患心臟病住院。」

只是真正離職原因到底是什麼?劉翠溶辦公室跟中研院不願意明說,而在質詢台咄咄逼人,甚至被網友仿「百鬼夜行圖」諷刺宛如厲鬼的2位女立委。

不過管碧玲發出聲明,強調劉翠溶早打算只做到10月底,為了找到接替人選,才會拖延,跟自己的質詢毫無關聯,就怕被當成逼副院長下台的最後一根稻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研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500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