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為議程互摃 H1N1疫苗檢討空轉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28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流感疫苗出現緩打潮,上午衛生署長楊志良到立法院,針對施打疫苗後的不良反應報告並且備詢,但藍綠立委因為議事程序問題,引發好幾波爭吵,真正該討論的H1N1議題,卻被晾在一邊。

立委陳瑩:「我想就是請署長說明這個部分,到底幾個程序,因為你剛剛也沒有講的很清楚。」立委侯彩鳳:「針對議程。」陳瑩:「針對議程啊!」侯彩鳳:「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陳瑩:「是你在浪費時間啊。」

楊志良簡單專案報告,施打新流感疫苗不良反應,議事主席連番追問,引發台下立委不滿。陳瑩:「你不要再講了啦,等你當主席再講。」侯彩鳳:「罵官員罵慣了啦。」陳瑩:「你還不是一樣,罵的更兇。」侯彩鳳:「我沒有父母親可以管啦。」陳瑩:「你說什麼,你再說一次。」侯彩鳳:「我沒有父母可以管啦。」

這言下之意,指的就是沒家教嗎?氣氛已經有點僵,楊志良想圓場,沒想到反碰了一鼻子灰。陳瑩:「人家現在已經都不相信衛生署講的話,聽一下民間的聲音,是會怎樣。」廖國棟:「那是另外一回事。」

陳瑩找來兩個醫師,準備上台講話,但藍營立委認為,委員會不是公聽會,為了程序問題,兩邊人馬再度摃上。陳瑩:「死了一個7歲的孩子,爸爸、媽媽是醫護醫事人員。」羅淑蕾:「人為父母,大家的心都一樣痛,可不可以不要藉這議題,來造成更大的恐慌。」

陳瑩:「我跟你講,誰要造成更大的恐慌,你們自己衛生署笨蛋,什麼解釋,什麼每次都跟疫苗無關,所以造成人民對政府不信任。」

激情演出,連眼眶都紅了,一個上午衛環委員會,本來要檢討施打新流感疫苗的不良反應,立委和官員還特地在開場排排站,為疑似打疫苗死亡的劉小弟默哀1分鐘,但卻因為議事程序你來我往,真正重要的主題反被晾在一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40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