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瞞高端EUA會議記錄?葉毓蘭:黑箱成蔡政府必然


發佈時間:2021/07/22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0:39
葉毓蘭直言黑箱已成為民進黨的必然。(圖/TVBS)
葉毓蘭直言黑箱已成為民進黨的必然。(圖/TVBS)

高端疫苗日前通過衛福部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此專案製造可供緊急使用,不過審議資料卻對外界保密引起存疑,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對此也表示,審查會沒有錄音、錄影,也不敢公開會議記錄,令她不禁質疑「這樣經不起公開透明,且見不得人的黑箱政府肯定有鬼」,黑箱已成為民進黨的必然。

葉毓蘭於臉書上發文表達想法。(圖/翻攝自立法委員葉毓蘭臉書)

 
高端疫苗取得EUA的審議資料保密引起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預計2週內會將之公布,不過為避免影響聯亞疫苗EUA審查公正性,高端的敏感資料待聯亞審完EUA再公告,葉毓蘭昨(21)日也於臉書上發文直言,任何經不起公眾檢視的重大政策,「蔡政府都要黑箱」,根本藐視法治,規避國會監督,就連這次也一樣,食藥署提出的EUA遠低於世界標準,且沒有錄音、錄影紀錄,更遑論對人民公開。

更多新聞:致謝慈濟買疫苗 蔡英文籲放心國產:不安全不會讓人民打

葉毓蘭質疑,若高端為有效的疫苗,蔡政府沒有必要黑箱處置,審查過程應該如同國際標準公開,針對此次拒絕公開的處理,無疑就是透露背後有其他不單純的因素考量,花費國人超過四十億元預算,未來還要打進體內,「賭上國人健康來護航特定廠商,請問蔡總統良心何在?」

 
高端疫苗取得EUA的審議資料保密引起質疑。(圖/TVBS)

更多新聞:高端疫苗EUA惹議 陳時中:2週內公布審議資料

另外,葉毓蘭指出蔡英文執政團隊,不僅受江啟臣質疑涉嫌圖利,更是摧毀政府應公開透明與誠信,「黑金陰霾壟罩國人上空,讓民主倒退」,從過去東洋代理3000萬劑疫苗破局、未通過預算審查前即採購未通過EUA的高端、聯亞疫苗各500萬劑、3+11無會議紀錄、不知去向的採購疫苗預算、不能問的疫苗採購價格、到貨時間與突襲閃電通過的高端EUA等,葉毓蘭表示看見民進黨黨綱內要求「建立一個廉潔、效能、透明且公義的政府」是何等諷刺,而民進黨全體委員更是政府黑箱最大推手,屢次在國會以多數暴力,阻擋人民公開透明的主張。

實習編輯/李佳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高端#國產#葉毓蘭#蔡英文#黑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56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