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院監看八卦板! 批政府遭列「可疑帳號」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2:58

國防部智庫國家安全研究院最新報告指出,國內PTT八卦版中有47個可疑帳號在帶風向,趁著群眾因為疫情爆發,尋找情緒出口之際,替大陸疫苗打開窗口,但這份報告在PTT引發熱烈討論,立委也質疑怎麼對政府批評幾句,就要國家被列為網軍了。

圖/TVBS

 
記者莊鎧毓:「PTT是國內最大的公開討論平台,但是國防安全研究院最新報告指出,他們在上面發現了一個奇怪的風向輿論。」

59頁報告洋洋灑灑列出47個可疑帳號活動軌跡,最近常針對疫苗或防疫政策發表反對意見,分析指出,他們很有可能替中共進行認知作戰,還特別提到這些帳號很可能趁著群眾尋找情緒出口之際,為中國製造的科興國藥疫苗打開窗口,那PTT鄉民們又是怎麼看的呢?

民眾:「這個就是大家言論發表的自由,其中包含了一部分的,也就是有網軍的操作。」

 
PTT有網軍早已不是新聞,畢竟先前民進黨被抓包的反串王林瑋豐,或疑似散播假訊息被調查的范綱皓都是先例,但這回國防部智庫直接點名帳號,讓同為鄉民的議員認為事情不單純。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赫然裡面有74%的人都曾經發表過反國民黨,反中國,以及挺民進黨的立場,甚至有些人的用詞是非常激烈的。」

徐巧芯認為這是為研究而研究,而且攤開國防院的背景,2018年3月29日由蔡總統指示成立,研究經費是由國家支付,首任董事長是前國防部長馮世寬,現任則是前參謀總長霍守業,其中執行長林成蔚更是前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政黨色鮮明。

圖/TVBS

立委(眾)高虹安:「把所有批評政府的人通通歸類成中共同路人角色,似乎忽略了其實近年來證據顯示,綠營的假帳號,分身帳號才是PTT假帳號的大宗。」

立委(民)趙天麟:「國防院針對PTT社群網路平台來進行爬梳研究,有助於增進我們對於假消息的識別。」

至於是不是網軍,也不是一份報告就能證實,但在言論自由的台灣,這47個被國家級智庫點名的帳號心中恐怕也是始料未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部#PTT#八卦版#帳號#帶風向#網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14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