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水!嘉南萬頃農田休耕 米價微漲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17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部用水拉警報,嘉南地區的一期稻作,決定明年1月開始休耕6個月,受影響的稻田有1萬9千公頃,也就是少了14萬噸稻米,儘管還沒開始休耕,但受到預期心理影響,米價已經悄悄微幅上漲,1公斤漲不到1元,目前都由業者自行吸收,但未來米價很有可能調整,消費者憂心忡忡。

大太陽底下,農民忙著整理乾稻草,看著乾巴巴的田地,怎麼也想不到,天公不作美,水庫缺水缺得嚴重,明年1月開始農作都得休耕。農民:「水庫沒有水休耕,現在不知道怎麼生活。」

農民的生活全靠這畝地,一想到未來欲哭無淚,根據嘉南水利會統計,曾文和烏山頭水庫水源枯竭,估計會影響到1萬9千公頃農地,以1公頃產7公噸的米來算,一共少了14萬噸稻米,這樣會不會影響到稻米價格?

米商:「一般白米反應比較少,1公斤不到1元。」民眾:「太過分了,又要漲價,不是最近才漲又要漲,真是。」

儘管一期稻作還沒開始休耕,但受預期心理影響,米價已經悄悄微幅上漲,米商說,目前為止,1公斤漲不到1元,波動還不算大,大多由業者自行吸收,但未來很有可能調漲,民眾只希望,不要因為缺水讓農田休耕,米價反而上漲,苦的還是平民百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87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