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業受疫情嚴重衝擊 國民黨籲補貼電費房租


發佈時間:2021/06/30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2:50
許多餐廳座位區拉起封鎖線。(圖/中央社)
許多餐廳座位區拉起封鎖線。(圖/中央社)

疫情衝擊各產業,國民黨今天為餐飲業發聲,呼籲政府盡快取得更多疫苗,讓站在第一線的服務業能夠安心,以及擴大紓困力道,在勞健保、電費、房租上,給予更實質的補貼。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邀集餐飲業代表發聲,與會業者陳訴當前生計幾已陷入絕境,政府的紓困不足且緩不濟急,期盼進一步提供餐飲業房租補助等實質協助,以搶救全台餐飲業最後一線生機。

 

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台灣民眾需要疫苗,特別是站在第一線、風險高的服務業,對於疫苗有高度需求,政府必須在最快時間內,購買更多的疫苗,讓相關行業能夠恢復正常營業;至於餐飲業受影響衝擊的部分,也需要政府擴大紓困力道,包括勞健保、電費、房租,給予更實質的補貼,政府責無旁貸。

王育敏也提及,行政院的紓困4.0精進方案仍有4大缺失,包括涵蓋面不夠、紓困力道不足、行政效率不彰、掛一漏萬,仍有8大類紓困孤兒等,許多人民得不到補助。

與會的台北市西餐商業同業公會監事蔡秉剛表示,近期因為疫情關係,不只餐飲業受影響,上游原料商也受到影響,建議政府能補助餐飲業者房租一個月,或日後若再進入警戒封鎖狀態時,每2週補助1/3的房租。
 

台北市西餐商業同業公會顧問葉雲清說,除了希望政府趕快控制疫情,讓全民普篩以及注射疫苗,也希望政府能吸收餐引業者3個月的勞、健保費,減免餐飲業者3個月電費,以及房屋稅等稅賦的減免。

國民黨組發會社工部主任水雲翔指出,房租是讓餐飲業者活不下去的最主要原因,沒收入但依然要付房租,沒有任何經營,房租也不得不付,房租就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餐飲業#紓困#疫情#疫苗#補貼#房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17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