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都選舉/2012蘇謝角力浮現 蔡勝選反遭轟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7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勝選,主席蔡英文民調又高過馬總統10%,不過黨內立刻面對明年五都提名,甚至是主席選舉卡位問題,謝系陣營這時候就有人跳出來,砲轟黨中央輔選不公,似乎在為謝長廷復出鋪路,蘇貞昌也對回鍋新北市態度保留,這讓蔡英文的勝利滋味,開心不到2天。

民進黨中央幹部(98.12.5):「感謝鄉親!台灣加油!」

勝選夜,民進黨中央舞台上,只有一位天后蔡英文打贏這一仗,雙英對決,民調開出紅盤,小龍女贏過馬總統10%,黨內彷彿看到綠色希望。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傾全黨力量恭求蘇貞昌、蔡英文,一定要扮演明年直轄市長選戰火車頭的角色,跪求都應該。」

不過蘇貞昌志在2012,傳出對明年回鍋新北市態度保留,投票前的11月,更有民調指出,他是唯一有實力,和郝龍斌爭奪首都的綠營天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98.12.6):「民進黨有整體提名的機制,應該尊重,更應該尊重每一個院轄市的民意。」

自己不鬆口,因為蔡英文也是台北市長熱門人選,只是黨主席眼前,還有個頭痛問題。彭紹瑾陣營(98.11.24):「馬英九下台!馬英九下台!」

參選過2008年總統的謝長廷,在新竹抬轎衝鋒陷陣搏得版面,子弟兵選後在網路炮打黨中央輔選不力,為謝長廷重出江湖開了第一槍,只是蔡英文在勝選當晚,已經料到會有這一招。民進黨主席蔡英文(98.12.5):「2004年總統大選外,(這次)應該是民主進步黨有史以來得票率最高的時候。」

選輸要清算,選贏吵分家,民進黨才站穩腳步,天王已經忙著為前途鋪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8

0.1106

0.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