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疫苗不足 馬英九喊話蔡政府:開放國人赴美陸打疫苗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5:32
馬辦呼籲政府,應開放國人自由赴美、陸打疫苗。(圖/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馬辦呼籲政府,應開放國人自由赴美、陸打疫苗。(圖/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全台新冠疫情未歇,國內在15日起陸續開放年長者進行接種,但如今疫苗數量仍相當吃緊,政府也授權台積電和鴻海等民間團起,協助洽購疫苗。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18)日表示,樂見政府授權民間企業購買疫苗,但仍應雙管齊下,儘早達到臺灣群體免疫目標,蔡英文總統與政府應正式宣佈,不禁止臺灣民眾到國外或大陸施打疫苗,必要時並提供協助。
 
馬英九辦公室指出,從今年五月初開始,臺灣疫情突然惡化,確診人數增加13倍,死亡人數更是增加10多倍,死亡率超過全球平均值,近期雖有日本、美國捐贈我國共約兩百萬劑AZ疫苗,盛情可感,但畢竟杯水車薪,幫助有限。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原本蔡總統所說7月可打國產疫苗的高端疫苗,二期試驗解盲後,預定採取「疫苗橋接」方式,省略三期試驗,但遭美國疾管局打臉,認為尚無科學根據可資依據辦理,婉拒認證;歐洲醫藥署與世衛組織能否通過,風險也極大。因此,除非我國在近期內能獲得足夠疫苗,完成接種,否則要在年底前達到六成以上民眾打完第一劑,不易實現。
 
馬英九呼籲,國產疫苗應走完三期試驗。(圖/TVBS)

馬辦呼籲,目前政府應突破現狀,立即正式宣佈不禁止臺灣民眾到國外或中國大陸施打疫苗,必要時並提供協助。赴美部分,應讓民眾自由前往。赴陸部分,建議先由陸委會與大陸國台辦聯繫,依據《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其中的「傳染病合作」,開放打疫苗小三通,可請金門、連江縣政府協助衛福部與陸委會辦理。兩縣長即可與對岸福建台辦研商合作打疫苗細節,儘量做到快速、安全、可靠。
 
 
馬辦強調,兩岸小三通,是蔡英文總統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最重要的政績;如今又到了兩岸的關鍵時刻,若蔡同意小三通打疫苗,將證明她願意把人民健康擺在兩岸爭端的前面,必將贏得兩岸人民的尊敬,如此可加速達成臺灣群體免疫目標,亦可緩和目前雙方緊張關係,大陸也應停止軍機擾臺,以展現合作善意。

 
馬辦表示,應開放疫苗小三通。(資料畫面/TVBS)

馬辦表示,國產疫苗應繼續走完第三期試驗,獲得國內外認證後再量產,屆時民眾才會有信心;全球疫情未來也許會緩和、變種,但不會消失,就像一般流感一樣,生產疫苗要超前部署,不妨以明後年為目標;做得急,不如做得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馬英九#蔡英文#疫苗接種#兩岸#大陸#小三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26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