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頂破屋住3人? 檢方抓阿飄「幽靈人」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3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選舉最怕有幽靈人口影響選情,尤其是人口較少的外島,往往幾萬票就能當選,勝負更在幾千票之間。金門地檢署就查出,全縣有3000多名幽靈人口,甚至有800多人設籍在倒塌的房子、冷凍工廠,甚至加油站等不能住人的地方。檢察官警告,這些誇張的幽靈「阿飄」千萬別來投票,否則就犯法,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半倒的木造平房,連門窗都沒有,閒置超久的老房子,甚至連外頭已經架起鐵皮圍籬、天花板都塌下來的廢墟屋,還能住人嗎?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進明:「是空屋,可是他設籍了,有3個人設籍在這裡。」

民眾:「太離譜了,都圍起來了,要怎麼進去?」

看起來就不能住人的房子,居然還有人把戶籍遷來這裡,真的很詭異,但金門地檢署追查,全縣3215名幽靈人口,其中有838人,不是設籍在空屋廢墟、半倒的木屋,甚至是廟宇和冷凍工廠這些怪地方。

陳進明:「還有租車行、傢俱行、旅館、寺廟、酸菜工廠、加油站都有。」記者:「最多有幾個人?」陳進明:「最多有26個。」

檢察官警告,這些情節嚴重,沒真正住在金門的幽靈「阿飄」已經被鎖定,民眾千萬別來投票,否則就是違反妨礙投票正確罪,將會被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但有縣民對於檢調單位,選舉到才來查幽靈人口的做法,不以為意。民眾:「戶籍單位他遷來的時候你就要來看,認為這個地方不能設立的時候,就不要讓他設立了,不要到選舉的時候,認為金門是有賄選嫌疑才來查。」

從設籍到拿到投票權需要半年時間,就算沒來投票,「阿飄」也瓜分金門人的福利,檢調單位要是真的4年才查一次,恐怕很多金門人不服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458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