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指揮中心「做半套」!澎湖自行宣布6/1起入境「強制快篩」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正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4:40

指揮中心昨天(5/31)表示,本島五個航空站同意設立篩檢站,有症狀旅客不能搭機,而過去14天內有症狀的民眾,就要在現場快篩,陰性的才能搭機,但澎湖縣政府當時就認為,為什麼不通過全面篩檢,指控指揮中心的做法,根本是做半套,自行宣布從今天開始,入境澎湖要強制快篩;金門縣府同樣今天發出公告,表示即日起入境金門,要全面快篩。

圖/TVBS

 
機場裡頭,隊伍排得好長好長,他們都要填寫健康聲明書後,前往快篩。

澎湖縣府宣布6/1開始,入境全面快篩,卻因為跟中央規定有些牴觸,機場人員撕下告示。

指揮中心在31日表示,本島五個航空站,同意設立篩檢站,有症狀旅客不能搭機,而過去14天內,有相關症狀的民眾,則需要在現場快篩,陰性的才能搭機前往離島。

 
圖/TVBS

但澎湖縣政府當時就認為,為什麼不通過全面篩檢,更指控指揮中心,這樣的做法根本是做半套,自行宣布從6/1起,入境澎湖要強制快篩。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因應離島三個縣的需要,針對台北松山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小港等5個航站,也包括基隆港往連江的船,包括台中港往烏坵,我們會跟地方政府的衛生局、航站,我們有做過一些會議,快篩陽性的我們會後送,處理PCR的檢測,快篩陰性的我們才可以搭機搭船。

馬公航空站主任邱永昇:「目前是還沒接獲到可以全面篩檢,我們希望在整個公告上面,還是要符合中央的一個規定。」

不過澎湖縣府還是在機場進行全面快篩。

圖/TVBS

金門也在1日發出公告,表示即日起入境金門,得要全面快篩。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朝金:「在中央還沒有到位之前,我們已經做全面性的快篩,因為唯有把病毒阻絕於境外,才是我們確保離島居民,生命安全最重要的步驟。」

 
台灣的離島中,目前只剩下金門沒有確診個案,因此縣府不敢大意,尤其在機場,更是有可能會成為破口,才想要好好做好防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指揮中心#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41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