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鐵衛憲兵染疫! 戍守副總統必經「1號門」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4:16

駐守總統府旁,負責保護正、副總統安危的憲兵211營有哨兵確診,總統府發聲明表示,這名哨兵在23日到25日負責1號門的衛哨勤務,沒有進到建築物內,也和正、副總統沒有接觸,不過1號門平時都是由副總統,或行政院長來進出。

圖/TVBS

 
總統蔡英文(5.31):「辦公場所分艙分流,實施部分居家上班。」

前一天直播向國人喊話,呼籲全民保重身體,但總統講話有點燒聲,難道是因為累了嗎?尤其府方同一天還證實鐵衛染疫,讓總統府氣氛有點緊張。

記者莊鎧毓:「駐守在總統府旁的,憲兵211營又稱鐵衛營,負責保護正副總統安全的重責大任,不過現在不幸傳出有憲兵染疫,他站哨地點就在我後方的一號門,而這個門平時就是由,副總統還有行政院長來出入。」

 
圖/TVBS

雖然緊急總統府發聲明,說這名弟兄5月29日確診,在23-25日擔任哨兵,期間沒有進入主建築,也沒接觸正副總統。

但看看總統府的入門之道,正大門由總統或接待外賓進出,1號門副總統或其他部會官員接待,2號門由府內員工進出,那麼站一號門真沒和官員接觸過嗎?畢竟總統府的聲明也強調,「沒有長時間近距離接觸」。

211營衛哨交接,都像這樣由哨長一一帶上哨,雖然不會走進府內,但上哨整裝簽安官,都得進入警衛官室,而且正門、甲服哨和側門便衣哨勤務,都可能會互調。

圖/TVBS

而整個營有4個連加上一個勤務排,大約兩百人左右休憩空間本來就不大,雖然已緊急隔離同寢室兩人,營區還緊鄰總統府,空調系統若共用相連,就怕感染會進一步擴大,找出感染源更是當務之急。

憲兵202指揮部政戰主任鄭明昌上校:「該名弟兄休假期間因為身體不適,至醫院篩檢後於5月29日確診,目前正在醫療院所安置治療照顧中。」

先前府內員工,與確診案例有接觸史立即消毒,現在衛戍總統府的重要戰力也染疫,防疫關鍵時刻自然不能大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87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