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疫苗之路》拒牽線買上海復星 強人風格秀醫療專業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09:27
柯文哲拒絕旁人牽線自購上海復星的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拒絕旁人牽線自購上海復星的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面對新冠肺炎的本土疫情,台北市首當其衝,確診數每天破百,醫療量能面臨崩潰,逼得台北市長柯文哲每天問中央疫苗何時來。知情人士透露,柯文哲從獅子會群聚案爆發後,就認定疫情會大爆炸,面對中央承諾的疫苗不知何時到來,曾有人獻計要牽線購買「上海復星」的BNT疫苗,但遭拒絕。柯只能靠醫療專業苦撐防疫,內部會議時他曾說出「除非中央覺得我命令不對,不然就照我政策走」、「 緊急狀態下,我的醫院只能照我的指示」,展現他的強人風格。


獅子王染疫案 柯就估疫情爆發


知情人士透露,柯文哲從獅子會群聚染疫案開始,他就知道疫情會很慘,萬華爆發疫情後,他就立刻開啟快篩站,指揮官陳時中與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與北市府開會時,柯也告知要用快篩,先把熱區抓出來,指揮中心也沒有異議。

 

隨著萬華確診人數不斷上升,該人士說,柯文哲心裡知道萬華要普篩才是終極解決辦法,但沒有那個量能,更遑論是全市普篩,所以只能採取快篩,把檢驗陽性的市民找出來,畫出熱區。


 
北市醫療量能瀕臨崩潰。(圖/TVBS資料畫面)

旁人獻計牽線「上海復星」 柯不為所動

 

知情人士透露,面對北市疫情不斷升級,最近有些人士來傳話,可以幫忙牽線「上海復星」,幫助北市取得疫苗,但柯文哲是個堅信SOP的人,所以依照指揮鏈,他就是聽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政府說要中央採購疫苗,北市就聽從,再怎麼不爽,還是會跟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方針走,儘管他每天問疫苗何時來,但那是他根據醫療專業,做出的憂心呼籲,疫苗採購仍是中央權責,「你說要買,我就聽你的」。

 

但柯文哲日前在北市記者會上,「若北市被逼到沒辦法,只好自謀生路」一席話,讓外界增添無限想像。近柯人士說,柯身為醫療專業,要找疫苗一定有門路,但非到最必要時刻,他不可能出手,所以仍是要看北市的疫情狀況,「要疫苗你又不告訴我何時來」,逼急了就只好自己想辦法。

 

據了解,自購疫苗這一步棋,柯評估要走得很小心,不然像部分藍營執政縣市,率先喊要自購疫苗,一不小心就會被抹紅,所以柯抱持的策略是,若中央政府真的買不到,下放權限給地方政府,他就出手找疫苗。


柯文哲屢次問中央疫苗何時來。(示意圖/TVBS)
為北市疫情忙翻 開記者會戰力滿點

 

近柯人士說,柯文哲這兩個禮拜,真的是為了北市疫情被操翻,就算有人建議,或藍營執政縣市有動作,他也沒空去多想是否要自購疫苗,只能趕快開設防疫旅館和快篩站,希望控制住疫情,還要前往第一線醫院視察,旁邊的人都看得出他很累了,不過每天下午的北市疫情因應記者會,因為是他的醫療專業,看到攝影機戰鬥力又來了,才會對中央和美國開砲。


據了解,因為憂心疫情還未到高峰,北市府本週末也會進行四級防疫警戒的兵棋推演,雖然不知中央是否會宣布,但市府會先做好自己負責部分的準備工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疫苗#新冠肺炎#確診#防疫#美國#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34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