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三級警戒 蘇貞昌:最大防疫能量最小干擾生活


發佈時間:2021/05/15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13:02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新增武漢肺炎確診單日高達180例,疫情嚴峻,必須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等,做出更即時更強的規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新北市與台北市提升至三級警戒到28日,全國休閒娛樂場所關閉,全面停止進香團遶境,全國校園停止對外開放。

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29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後,晚間至今天清晨確診案例快速增加。行政院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進一步的防疫措施,由蘇貞昌、發言人羅秉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長王美花共同出席。

 

蘇貞昌說,非常感謝過去一年來,在大家團結合作下守住疫情,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再起,病毒一再變種,昨天新的確診人數高達180例,為了保護國人同胞,必須依照相關規定,要做出更即時更強的規範,籲請國人同胞幫忙,保護自己與家人,社會國家。

蘇貞昌表示,近日爆量的確診病例,根據指揮中心專家查驗及報告,源頭單一,變種病毒基因序列相同,為了保護高風險區域,指揮中心將有新的防疫措施。

蘇貞昌說,過去一年的經驗,累積了相當豐富面對病毒的狀況,建立完整機制,對於民眾大家如何做到的相關知識與方法相當有信心;而全國醫療資源,維生設備與物資都非常充足,如去年口罩一天只有188萬片,現在倉庫裡有8億片口罩,相關物資都充足。
 

蘇貞昌表示,面對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疫情挑戰,政府要用最大防疫能量,最小干擾生活面對挑戰,過去不夠好的地方都會檢討,各方面也要調整補足,如果有不夠到位的,也需要民眾幫忙合作,尤其是各地政府以及雙北,包含基隆市、桃園市、宜蘭縣等幫忙。

蘇貞昌說,蔡英文總統也指示,今天記者會後,讓指揮中心與各縣市政府聯絡,召開視訊會議,溝通聯絡一起合作。

蘇貞昌表示,病毒在世界各地造成非常大的損害衝擊,有新的狀況還在整個掌握中,民眾面對疫情團結合作,度過難關。

羅秉成表示,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本土病例遽增,院長第一時間掌握疫情變化,昨晚和今天上午都開會討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雙北#三級警戒#蘇貞昌#新冠肺炎#疫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10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