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遮老師嘴型! 家長嘆「聽損生」整年學習進度落後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20:45

國內疫情再升溫,連帶影響到學生上課狀況,有家長說自己國小三年級的孩子是聽障生,助聽器只是輔助,還是得看老師嘴型來辨識內容,但疫情爆發後這一整年,老師按照防疫規定口罩都戴著,孩子學習進度引此受到影響,心情很挫折。

圖/TVBS

 
口罩遮老師嘴型「聽損生」進度落後整年

老師vs.聽損學生:「直播,就是把。」

戴著口罩講話相對吃力,老師也靠近想聽清楚,但這也不是一般上課時間,而是老師另外利用午休或是放學後替學生輔導,每次大約半小時因為疫情關係,讓聽障生上課困難重重。

 
圖/TVBS

聽損生家長:「在學校上課的時候很挫折,回家的時候他就會一直跟我說,媽媽這個我不會唸或者是這個字我到底要怎麼唸,因為都看不到老師的嘴型。」

家長好心疼,學校也是遵照政府要求,上課時間老師學生口罩得戴牢,但聽障生看不到嘴型,根本無法好好上課。

聽損生家長:「老師會額外找一些些時間,幫忙輔導一下,問題是老師們也很忙。」

北市聽障學生總數,大約1萬3千多人,北市議員幫忙想了這個辦法。

圖/TVBS

北市議員(民)許淑華:「打開以後這邊有個透明膜,這個地方要撕開,撕開以後這樣中間就是一個透明,所以你戴起來,比如說我們戴起來,就看到我的嘴巴了。」

親自示範透明口罩怎麼用,議員說一般服務業常用的透明口罩,雖然全透明但防護力不佳,現在這種嘴部透明口罩,防護力不打折價錢大約7至9元部等以北是老師總數1780位來說,需要350萬元左右經費。

 
畢竟現在社區感染擴散,師生口罩勢戴更勤,北市教育局也承諾會盡速協助處理,不讓疫情影響學生學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聽障生#嘴型#口罩#社區感染#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2976

0.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