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列車從7公尺高墜地 墨西哥高架橋墩塌陷釀20死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9:41

墨西哥發生重大意外,市區一座高架捷運,橋墩突然坍塌,上方行經的捷運列車,整個出軌翻落,直接從七公尺高的地方墜落,當時地面還有車輛經過,已經造成20人死亡,超過70人受傷。這座高架捷運,通車不到十年,高架橋為何會坍塌,當局正在調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列車從高空翻落地面,直接斷成兩截,和高架橋橋面殘骸呈現V字形,原本支撐的鐵架都變成廢鐵,現場一團混亂,這起意外發生在墨西哥市,周一晚上10點半左右,原本行駛在高架橋上的列車,出軌翻落,事故瞬間,監視器影像曝光,只有短短8秒鐘,看到列車墜落時,先是有大量火花,接著就是漫天煙塵,還有剛好路過的車輛,當場被列車砸中。

數十輛救護車趕抵現場,忙著救人,只見一列車廂還傾斜懸空著,滿地都是傷者。

救難人員緊急架起長梯,從破裂車窗中救出受傷的乘客,而這列墜落的列車,還是墨西哥2012年才完工通車的高空捷運線。

 
CNN主播:「這起事故發生在墨西哥市,最新建成的地鐵,被稱為黃金線的地鐵路線,救難人員在殘骸堆裡找尋生還者,目前收到的消息是已經無人受困。」

通車不到10年,卻疑似因為高架坍塌,造成列車從7公尺高的地方墜下,至少20人當場死亡,當中還有年幼孩童。

墨西哥市長夏恩包姆:「令人非常難過的是,有至少20人不幸喪命,當中有些非常年輕,不過目前我們還沒辦法確認,有多少位(年幼者)。」

所幸在事發後5小時內,當局確認過無人受困,現場已經在進行清理和善後工作。

CNN記者:「我們現在距離事故地點,約100到200公尺遠,你可以看到那就是高架橋坍塌時,其中一節掉落車廂的底部。」

目前已知是橋先坍塌,兩節車廂才會出軌墜落,但高架橋為何塌陷,詳細原因,還要再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大意外#墨西哥#坍塌#捷運列車#出軌翻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604

0.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