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政院:三接外推方案獲肯定 持續加強溝通論述


發佈時間:2021/05/0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3:01
桃園大潭藻礁興建三接案引發爭議。(圖/中央社)
桃園大潭藻礁興建三接案引發爭議。(圖/中央社)

行政院昨天公布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再外推的評估方案,獲環保署前署長、律師詹順貴與部分團體發文肯定。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這是積極、正面對話的結果,將持續加強溝通與論述。

行政院昨天公布經濟部評估的三接再外推方案,將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總離岸1.2公里,預計工期再延2年半,將於2025年6月供氣,預算則是增加新台幣150億元。

 

詹順貴表達,再外推方案可達到減煤、非核與生態兼顧的目標;台灣學生聯合會昨天也透過臉書指出,這是政府試圖找到當前能源轉型政策規劃下,能源環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之間兼顧並行的方案。

詹順貴今天也與台灣學生聯合會等數個團體舉行記者會,表達支持三接外推方案。

羅秉成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指出,三接外推方案是在環保與環保權的權衡底下,所提出的最大承受度、最大誠意度的方案,既可以顧供電也能護藻礁,希望外界理解。
 

他說,確實有看到詹順貴、環團與學生團體表達支持行政院提案,相信這是因為行政院用開放溝通的態度與外界與環團、學生、社會對話,並透過這對話機制,採納並評估環團提出的替代方案。

羅秉成指出,在這段意見交流的過程,最後產生積極、正面對話的結果,讓政府與民間以誠意互相攜手解決問題,化解環保與環保抉擇的兩難,目前有部分環團認同政府的再外推方案,顯示溝通方式有效。

他表示,政府雖未對目前4個公投案提出對案,但立場就是反對,希望避免公投造成不必要的後續影響,政府會持續加強溝通與論述,透過清楚說明,讓民眾做出抉擇。

今年的公投日為8月28日,最多將有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4個公投案登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藻礁公投

#藻礁#三接#工業港#保育#行政院#供電#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35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