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提三接外推 藻礁聯盟:遷址才是能源安全長久之計


發佈時間:2021/05/04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5:43
(圖/TVBS)
(圖/TVBS)

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與學者等今天表態支持行政院三接外推方案,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表示,了解也尊重其他環團對非核家園及能源轉型議題的焦慮,三接遷址才是能源安全長久之計。

詹順貴與學者、地方代表等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表態支持政府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了解也尊重其他環團對非核家園及能源轉型議題的焦慮,三接遷址與非核家園沒有衝突,核一已除役、核二、三均超過法定申請延役期限,且核二因燃料池爆滿將提前除役。

聯盟表示,原址外推無法改變大潭海象不佳的問題,外推需要2年半,浮動式接收站快則2年可設置,遷址的過渡時期,可先在替代場址用浮動式接收站當過渡方案,將三接遷到安全的地方,對能源安全才是長久之計;將原址外推須花費的新台幣150億元,用在節能、再生能源,對能源轉型與環境保護更佳。

聯盟指出,政府迄今沒有提供替代方案完整評估資料(含遷離方案)、外推方案對生態影響評估、用電需求報告、減煤期程及空污影響評估;政府目前論述,都是建立在資訊不對等及資訊不公開情況下所為論述。
 

聯盟表示,藻礁公投實因程序不正義、政府資訊不透明且前後反覆,迫於無奈;外推方案的環差評估,也無法補正先前藻礁環評程序瑕疵。

聯盟提到,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2050年要達到淨零碳排。天然氣是溫室氣體,最多25年的過渡選項不符公共建設效益;而推動100%再生能源如果要能夠成功,一定要先從節電(包含能源管理、需量反應、制度與法規及產業轉型)及推動再生能源下手;增加電力彈性(例如天然氣)應是次要手段,不能當主要目的。

最後,聯盟指出,公投不是手段,也不是溝通工具,是對於國家重大政策複決權的行使。公投主文即已成案,依法應予以尊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藻礁公投

#藻礁#三接#三接外推#環團#能源轉型#遷址#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15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