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下周拋新案?三接工業港擬外推1km 潘忠政:不接受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14:51

由環團發起的珍愛藻礁公投,也讓蔡政府急於拆彈,儘管日前和環團的對話並未取得共識,但府方也彙集了相關意見送交行政院,據了解,政院最快下周就會宣布,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工業港外推的替代方案,以不超過環評為原則,可能最多就是再外推一公里!

圖/TVBS

 
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工業港,到底要外推幾公里,據了解,政院傾向的方案,如果外推,將以「不超過環評範圍」為原則!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環保團體,各界人士的寶貴意見,政府都謙卑傾聽。」

圖/TVBS

儘管蘇貞昌強調,謙卑傾聽,不過這可能方案,不只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不接受,環團恐怕也不會滿意,根據現行工業港的位置,是外推740公尺,約0.74公里,但某些環團認為,須外推五公里以上,才不會傷害到大潭藻礁,而經濟部評估,若按環團版本,只得重作環評,而且海象更差,工程難度更高,所以政院規劃,最多就是現有的740公尺,再外推一公里!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如果你退不能退到,這五公里外,這當然就是違反,我們公投主文的內容,這不會是我們可以接受的方案,如果他們(蔡政府)不重視程序正義,不尊重像現在這個主文內容,就是這樣,那他們提出,就是不提出,以主文為主的遷離方案,然後要談所謂的溝通協調,我覺得這個都偏離了。」

會讓潘忠政這麼想,不是沒原因,畢竟看看總統態度,儘管強調,持續努力溝通,共同解決問題,就是我們該做的事。但會後,發言人卻也表示溝通並非堅持自己立場!

圖/TVBS

尤其民進黨內現在也傳出,因為潘忠政的強硬態度,所以內部主戰派正醞釀公投直球對決,要催出反公投投票率!

立委(民)陳亭妃:「大家的立場一樣,目標一致,那現在是說要怎麼創造雙贏,所以也沒有說黨內有什麼,不滿聲音。」

民進黨不認內部有歧見,但確定的是,蔡政府要拆彈,軟硬兼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藻礁公投

#珍愛藻礁公投#工業港#潘忠政#民進黨#環評範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905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