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斥資6千多萬 北縣蓋手扶梯天橋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3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有幾座天橋,設置手扶梯或是電梯,造價每座2800萬,但是因為使用率低遭人詬病!不過,台北縣板橋現在斥資6千6百萬,要蓋一座同時有電梯和手扶梯的天橋,板橋市長解釋,天橋橫跨台北縣政府以及捷運府中站,預估每天上百萬人潮的吞吐量,絕對不會沒人使用。

工人焊接、敲敲打打,板橋市的天橋要趕在今年底完工,到時候有手扶梯、電梯。民眾:「那還滿方便的,因為我就不用在這邊等紅綠燈,我就可以出捷運走天橋過去逛街了。」

民眾:「手扶梯跟電梯喔,那很方便啊。」

板橋市民樂觀其成,這座天橋斥資6千6百萬、長107公尺,橫跨縣民大道,還會有電梯、手扶梯,這樣的計畫獲得民眾肯定,但是比較台北市的例子,中華路上的天橋,手扶梯、電梯使用率偏低,松山高中前面的天橋使用率同樣偏低。

每座手扶梯天橋造價2800萬,都不便宜,只是民眾走斑馬線,懶得走天橋、地下道的用路習慣,讓政府便民的美意,有了浪費公帑的嫌疑。

板橋市長江惠貞:「因為台北市我們去,幾乎每座橋我們都有去參考,他們的工程人員告訴我們,他們慘痛的經驗就是,電梯當初只想說,可能只有肢障的朋友有需求,但是事實上不是,是多數的民眾也會有這樣的需求,所以我們是做了比較大容量的電梯。」

板橋市長早就參考過台北市慘痛的經驗,做了修正,交通地點選在捷運站出口,人流多,預估每天上百萬人潮,有手扶梯,讓民眾上天橋過馬路,應該不是難事,主導單位樂觀,只是設施建好之後,還是挑戰民眾的用路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1158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