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召回遊覽車查逾200輛 車安中心:初步無重大違規


發佈時間:2021/03/26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17:17
圖為一輛遊覽車座位確實以J型勾固定在金屬骨架上。(圖/中央社)
圖為一輛遊覽車座位確實以J型勾固定在金屬骨架上。(圖/中央社)

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壁事故,交通部擴大召回1189輛客運及遊覽車,車安中心執行長周維果今天說,中午為止已查核超過200輛,初步沒有發現重大不合規定事項。

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壁事故,運安會發現車體結構有系統性問題,交通部日前決定召回718輛遊覽車後,交通部今天表示,將再擴大在4月15日前召回471輛,總共召回1189輛客運及遊覽車。

 

交通部路政司、公路總局、車安中心今天共同召開「遊覽車召回檢驗說明」記者會,會中車安中心執行長周維果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主要是查核每輛車的座椅的固定方式跟當初認證有無相符,重點將會放在座椅有沒有鎖在金屬骨架上。

周維果說,全台有13處分別進行同步車輛查核與紀錄,截至今天中午查核超過200輛並沒有發現重大不合規定事項,但具體細節內容每個樣態座椅的固定方式、位置所用材質等,都要記錄拍照才能回去逐一比對。

周維果指出,如果座位沒有固定在金屬骨架上,固定強度就會不足,就會有安全疑慮,最直接的危險就是在事故時會脫落,但目前查核的車輛都沒有脫落疑慮。
 

周維果強調,交通事故的發生,跟車輛速度、撞擊角度、被撞擊的物件都有關係,查核重點將會是所有廠商針對座椅強度固定送測內容、組裝方式有無一致。

周維果說,交通部法規與國際法規一致,並沒有特別規定要如何固定座椅,全世界都是一樣的要求,只有要求固定後要進行強度拉力試驗,也就是推拉力740公斤,如果廠商實際安裝座椅的方式跟當初認證的是一樣,當然可以承受,就不會認為是有瑕疵。

周維果指出,車輛不是使用U型夾,而是使用J型勾,但只要是有符合法規,即使是用螺絲也可以,只要拉力強度符合法規就可以過關。

交通部路政司專委李昭賢也表示,第一批718輛的車查核在連假前就可以完成,今天增加的後續會在4月15日前完成,只要符合法規就是安全,若有瑕疵會要求立即改善。

至於召回的順序,李昭賢說,會以每天要跑的遊覽車為優先,有合約的業者也會在優先召回的順序,交通部都會因應業者狀況進行協助,發生事故的部分目前是在第2批,目前來說沒有立即性危險,會儘快完成查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蘇花6死車禍

#交通部#蘇花公路#遊覽車#山壁#召回#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4

0.2766

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