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牛開放/開放美牛 府院幕後決策藍委喊下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4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衛生署開放美國帶骨牛肉和內臟進口,引爆馬政府的政治危機!因為這項決策,不但執政黨立委都被蒙在鼓裡,就連衛生署長楊志良也在狀況外,搞不清楚牛肉內臟也在開放之列;儘管今天行政院長吳敦義攬下責任,說談判是行政院同意之下所進行的,但根據了解,其實是總統府和國安會主導下,為了符合美方認定,開放牛肉是台美關係的友善指標,才做出的決策。不過馬政府可能要看看他山之石-南韓,去年在開放美國牛肉後,數萬名群眾暴動,一度引爆總統李明博的下臺危機。

示威者衝向鎮暴警察劈頭就打,去年4萬名憤怒的南韓民眾,抗議美國牛肉進口激烈抗爭,高喊總統李明博下臺,引發南韓政治風暴;現在衛生署突然宣布,開放美國帶骨牛肉外加內臟,立刻點燃馬政府的政治危機。

國民黨立委林鴻池(98.10.23):「你們大部分都只提到帶骨牛肉,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提到內臟進口。」

連執政黨立委都氣得大罵,被蒙在鼓裡!立委呂學樟(98.10.23):「到底是誰的決定?如果是你(副署長)的決定,那你馬上給我下臺,這是誰的決定?」衛署副署長蕭美玲:「我們按照行政程序。」呂學樟:「行政程序就是你的決定就對了?「蕭美玲:「沒有,沒有。」

外界炮轟衛生署,不過來看看,先是10月13日,馬總統接見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突然提及如果美牛要開放進口,一定要符合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標準;沒幾天,就傳出行政院長吳敦義密會AIT處長司徒文,10月22日,司徒文搶先在記者會中透露,開放美國牛已經接近最後關頭,10月23日,衛生署就立刻宣布開放。

根據了解,開放美國牛肉這麼大的政策,根本就是由上而下,由總統府、國安會拍板定案。行政院長吳敦義:「最近啟開談判,是行政院同意談判。」

有政院官員坦言,美國把牛肉開放政策,視為台美最重大的「友善指標」,在美方龐大的貿易談判壓力下,馬政府最後同意開放,不只有外交考量,也企圖透過台美貿易復談,做為平衡美中台多邊談判的籌碼;只是國民的健康把關,恐怕在重重政治考量下,被迫讓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牛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383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