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5E老舊待汰舊換新 已29件失事22飛官亡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2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22:21

F-5E戰機已經不是第一次失事了,從1976年開始統計到現在,一共發生29起事故,造成22名飛官殉職,外界則一度傳F-5型機老舊,國防部長也在去年朱冠甍飛官殉職後,表示將從台東聯隊優先淘汰F-5系列,改以勇鷹來取代,但目前採以國機國造,預計66架勇鷹,得等到2028年才會生產完畢。

圖/TVBS

 
去年10月F-5E戰機,才爆墜海失事,飛官朱冠甍因此殉職,空軍則對F-5型機,進行全面特檢。

半個月後終於重新復飛,想要藉此向外界證明,F-5型機安全能飛。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2020/11/14):「大家在一起嘛,因為空軍也是一個家庭,主官也能夠身先士卒帶頭示範,也具有標竿的作用。」

 
圖/TVBS

當時還想提振士氣,沒想到4個月後再傳意外。

軍事專家施孝瑋:「目前看起來飛機本身應該,幾乎狀況是沒有問題的,就是說他是在飛行的時候發生擦撞,這個如果是如目前所說的話,因為可能在飛行員在飛行之中,還是有先狀況回報如果回報以後跳傘,代表說飛機本身沒有什麼大問題。」

F-5E戰鬥機包含這次事件,一共發生29起飛行事故,從1976年4月到1985年,分別在屏東佳冬台南外海,及桃園基地還有外島,都有發生事故,1986年到2020年間,則是在桃園宜蘭,還有大陸廣東,跟花蓮及中部地區等地,目前統計下來F-5E事故,已經造成22名飛官殉職。

F-5型戰機服役超過40年,外界一度稱F-5E機型老舊,時任國防部長也曾表示,今年起將從台東聯隊,優先淘汰F-5系列,並在3年之內全數汰換完畢。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在原本如果是洋機國造就是跟義大利購買,這個飛機在台灣製造的話,已經進入換裝的高峰了,那後來蔡政府決定改採國機國造自行研發,當然因此增加研發時間,因此造成換裝期程的延誤。」

先前決定要換66架勇鷹高教機,預計2028年生產完畢,但國機國造還來不及,跟上F-5型戰機汰換計畫又傳事故,也讓空軍訓練時的安全,讓人看了憂心忡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5E擦撞墜海

#F-5E#大陸#事故#戰鬥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25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