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糗!F-16沒擊靶機反中靶繩 軍:神準

記者 蘇詩雅 /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2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軍管理是不是又出現問題,傳出花蓮空軍401聯隊,在10月1日進行F-16射擊訓練時,沒打中標靶,反而誤傷陪同練習的靶機,國防部長緊急澄清,F-16是在擊落標靶後,因為飛行距離太近,意外被鋼纜做的靶繩掃到造成機翼毀損;飛行訓練出包,被綠委嘲笑「烏龍空軍」,國防部長高華柱竟然回嘴的是「飛官射擊還挺神準」。

高空中靶機拖著醒目的紅色標靶飛行,不說還看不出來,這中間牽著一條拖繩,F-16飛彈,一次就打斷這條鋼纜;這起意外發生在10月初,花蓮空軍基地進行F-16拖靶射擊訓練,沒想到追瞄飛彈沒中紅心,卻打斷靶繩,靶繩又彈到F-16,右邊機翼和蒙皮都遭殃。

國防部長緊急滅火,說已經做出懲處。國防部長高華柱:「那個靶已經打掉了,他應該是過去看看,靶是不是掉下來,結果靠得太近,被鋼索打到機翼。」

部長坦承有疏失,被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笑「烏龍空軍」,國防部不服氣,答詢變成「鬥嘴鼓」!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空軍有那麼神準嗎?」高華柱:「跟委員報告,就是那麼準。」

蔡煌瑯:「空軍已經變成烏龍空軍了。」空軍參謀長葛熙熊:「報告委員,那個意外事件,我們那位飛行員 ,確實打得蠻準的,第一時間就把靶標…。」蔡煌瑯:「他是打鋼纜嗎?」葛熙熊:「不是,他是把靶標擊落。」

再看一次畫面,肉眼幾乎看不見的鋼纜,F-16高空飛行,還能瞬間打斷,難怪連國防部長也掛保證,真的神準!

◎畫面翻攝:漢翔公司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67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