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文燦稱新北駁環團藻礁方案 藍委反嗆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李國瑋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3:50

距離3/18藻礁連署書送件日接近,連署份數已經超過60萬份,除了中央積極溝通外,桃園市長鄭文燦更在臉書發千字長文,更批評是新北市政府反對環團的台北港替代方案,不過藍營立委反駁,早已評估不可能。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再對藻礁出聲!

桃園市長鄭文燦:「不管是保育藻礁,或者是非核減煤,都是出自於愛護台灣,珍惜環境這一顆良善的心,這兩種價值不應該是零和遊戲,也不應該是互相對立。」

鄭文燦更細數,過去六年已對汙染開罰超過3億,更對環團所提的三接改地點,台北港替代方案喊話。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政府正式發函反對,新北市議會也決議反對。」

不過此話一出,國民黨立委很有意見。

立委(國)洪孟楷:「藻礁設在大潭,就主要是他們的專業評估,而設在台北港,根本是不可行的方案,因為要拉40公里長的管線,以及相關的評估,時程上來說確實不可能。」

藻礁連署書3/18就要送件,但中央面臨龐大壓力,除了積極跟環團溝通,更拋出絕不會重啟核電,有可能走回增煤的路,甚至還說可能會因此缺電。

圖/TVBS

環保律師,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更對於環團取消跟陳吉仲的溝通會,有些微詞,問環團是要保護藻礁還是跟政府拚輸贏。

潘忠政:「(政府)再用一些訊息,將來要公投的時候,我們的民眾可以降低這個,去投贊成票的意願吧。」

 
環團態度堅定,畢竟現在民意基礎也很高,除了連署書已經衝破60萬,根據網路媒體ETtoday的民調,更有超過6成民眾支持公投,僅有2成不支持,就連地方首長也呼籲,中央要出來說清楚。

台北市長柯文哲,既然2013年不管是小英總統,鄭文燦都簽過嘛,他們要出來面對的問題。

隨著送件時間接近,政府恐怕是焦頭爛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藻礁公投

#藻礁#國民黨#公投#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95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