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談遷村成果 災民搖頭憂難適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1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莫拉克颱風暴露出部分原住民部落環境危險,需要遷村的問題,馬總統和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邀請100多位來自屏東縣和高雄縣的災民北上,觀摩在馬市長任內完成的,危險山坡地聚落拆遷,來觀摩的災民認為,遷村的「結果」看起來很好,但和原住民的環境並不相同,兩者不能相比,不願遷村的災民也向總統陳情,強調已經50多歲,遷村恐怕會適應不了。

台北市產發局:「這是一個很好的案例。」

淋著雨,馬總統帶著屏東縣長曹啟鴻和高雄縣長楊秋興,以及上百位莫拉克風災災民,觀摩台北經驗,過去的危險山坡地聚落,拆除了406棟建物,遷移1700多位居民,經過水土保持,成了現在的好山好景。

這麼專程安排,就是希望災民別抗拒遷村。總統馬英九:「台北經驗所提供的,不是百分之百可以用,至少可以讓各位參考一下,我們也希望這次,能做一個完美的遷村。」

屏東災民:「我們不願意遷村,你又告訴我,不可以住在我家裡,那要去哪裡?和彌猴在一起嗎?給我們一個防空洞就好,大水來了,我們躲避嘛,大水走了,我們的家、我們的農地,還是要讓我們回去嘛。」

不願遷村的屏東山地門災民當面向總統陳情,重建委員會承諾會再溝通,但當地環境實在危險,不過實地走一遍,災民怎麼看台北經驗。

災民:「這個山(台北的山)和我們的山,好像差太多了。」記者:「差太多了?」災民:「可以啦,可以參考,如果說到我們山區這樣做的話,也是滿困難的啦。」

強調兩者不能相比,只能參考參考,或許這句話說出更多災民心聲。災民:「就算做了,恐怕要很久很久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338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