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接見職棒總冠軍統一獅 期待第6支球隊


發佈時間:2021/02/22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2:57
總統蔡英文接見2020年中職總冠軍統一獅隊。(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接見2020年中職總冠軍統一獅隊。(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2020年中華職棒總冠軍統一7-ELEVEn獅隊,她說,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上任後,積極視察球場環境、洽談第6支球隊,她相信職棒前進的腳步一定會愈來愈快。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2020年中華職棒總冠軍統一7-ELEVEn獅隊,賴副總統原定出席陪同,不過,蔡其昌致詞時透露,賴副總統本來要來,但可能因為太興奮了,早上不小心扭傷了腳。

 

蔡總統一一向球員拱手致意,她致詞提到,這幾年比照美國職棒總冠軍前往白宮的傳統,開始固定邀請台灣職棒冠軍隊來到總統府,去年因為疫情中斷,不過靠著大家團結防疫,很高興現在大家碰面了。

她感謝球團、球迷去年配合防疫,讓職棒順利開打。蔡總統說,她還記得去年4月全球第1場職棒比賽開打,客場球隊就是統一獅,她也收看了轉播,恭喜獅隊在這麼特別的賽季中,突破種種難關,最後贏得年度總冠軍,這已經是統一7-ELEVEn獅第10個總冠軍,做為職棒元老球隊,獅隊不但拿過很多冠軍,也為台灣棒球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重要人才。

蔡總統點名「嘟嘟」潘威倫;她張望詢問「在哪裡呢?」潘威倫起身致意,蔡總統說「大家看一下,鏡頭也轉一下,他(潘威倫)是不是臉有點紅了?」;在座其他人補充,「潘威倫害羞」;蔡總統笑說,「現在臉更紅了」。
 

蔡總統說,潘威倫是職棒許多投手紀錄的保持人,也是國家隊偉大的投手,有球迷尊稱他是「護國神嘟」,可見他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她還要特別歡迎「武神」潘武雄,以及「台灣轟炸機」陳鏞基,謝謝他們過去十幾年在無數重要國際賽事帶給球迷滿滿的感動。

她說,冠軍隊除了有資深的球員坐鎮,也有充滿天分的年輕球員,統一被獅迷稱呼為「傑尼獅」,因為很多球員和日本偶像團體一樣上鏡頭,「我要是說你們認為誰是最上鏡頭,我相信你們全部都會站起來」。

蔡總統特別點名「外野三帥」陳傑憲、蘇智傑、林安可;她笑說,「雖然戴著口罩,還是看起來很帥啦」,他們的球打得很好,是職棒31年來第一次有球隊包辦最佳九人裡面的三位外野手獎項,難怪獅迷稱外野三帥,其他球員稱他們「外野三鬼」,「因為在比賽中遇到你們是蠻頭痛的事」。

蔡總統並恭喜總教練林岳平、首席教練高志綱,過去他們在球員時代為獅隊贏得好幾次的冠軍,也為國家隊披上好幾次戰袍,現在做為教練以後又聯手拿下了一座總冠軍。

她感謝球團從中華職棒創立以來始終支持台灣職棒,不僅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也成為最有傳統的職業隊伍;她祝福統一獅新的賽季可以有最好表現,在球迷間繼續當最受歡迎的南霸天。

蔡總統說,今年中華職棒邁進32年,選出新的會長,下個月開打的新球季也有第5支球隊的加入,她期待透過一場又一場的精彩球賽鼓舞台灣人民,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她說,蔡其昌會長上任後積極視察球場環境,洽談第6支球隊,她相信職棒前進的腳步一定會愈來愈快,就讓大家一起來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蔡英文#統一獅#第6隊#中職#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70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