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兼任政院發言人開啟斜槓人生 羅秉成:嚴峻挑戰


發佈時間:2021/02/18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3:54
政委羅秉成今起兼任政院發言人。(圖/中央社)
政委羅秉成今起兼任政院發言人。(圖/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今天起兼任行政院發言人。他說,擔任政委前,他是當律師,這也算是斜槓人生;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11月下旬徵詢他時,他沒有太多掙扎,基於行政團隊的一員,接任發言人責無旁貸。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羅秉成今天起將兼任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在院會後記者會說,接任發言人工作誠惶誠恐,感謝李孟諺3個多月代理發言人職務,要內外兼顧,非常不容易。

他說,擔任政委前是做律師,這也算是斜槓人生,沒有預期到有一天會接任行政院發言人,不過,在擔任律師時期,就知道每個案子都是挑戰。

羅秉成表示,去年11月下旬蘇貞昌徵詢是否接任發言人,他沒有太多掙扎和糾結,因為行政團隊是一體的,他作為其中一員,責無旁貸,雖然是很嚴峻的挑戰,但他樂於學習 。
 

媒體詢問,未來會如何論述開放萊豬議題,羅秉成說,政策是延續性的,會延續原來的論述和政策主張;至今仍沒有萊豬進口,豬肉消費量也增加,顯示民眾對這個議題以平常心看待,也可以多放心。

對於國民黨推動反萊豬公投案,羅秉成表示,公投是人民權利,予以尊重。

媒體也提及,去年底羅秉成召開記者會宣布地方自治條例訂定瘦肉精零檢出規定違憲,引發正、反評價。

羅秉成說,他只是在記者會說明政府立場,主要是中央和地方分際、權限是嚴肅的憲政問題,他講的比較清楚,但無意挑起大戰,各方的指教讓他學習很多。

未來是否會帶領政院小編團隊,羅秉成說,他剛接手,相關事務會延續既有的方式處理,也會再精進。

政委兼任發言人是否業務繁重,羅秉成說,行政院組織法規定發言人可由政委兼任,過去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曾任政委兼發言人,高雄市長陳其邁、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都曾任政委兼發言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羅秉成#行政院#發言人#政委#人事#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73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