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志昇控美案 美國最高法院駁回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6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福爾摩沙法理建國會秘書長林志昇,主張台灣仍屬於美軍管轄,控告美國政府一案,今天在美國最高法院被駁回,由於林志昇的主張,和前總統陳水扁訴願美國軍事法庭案基礎相同,格外引起關注。

美國最高法院在網站上公佈,9名大法官這個任期將審理的案件,整個名單長達91頁,只有55個案件,將獲得提審的機會,另外有將近2000個案件被駁回。」

TVBS記者倪嘉徽:「林志昇控告美國政府一案,美國最高法院,在5日已經作出決定,確定駁回林志昇的申請,不會作出受理。」

林志昇主張,依照舊金山和平條約,台灣應該仍屬於美軍政府管轄,台灣人應該是美國海外僑民,由於這番論述,和陳前總統狀告美國軍事高等法院的基礎相同,因此格外受到關注。

陳水扁委任律師李維:「林志昇案是控告美國政府,要求釐清台灣人的國籍,不過我負責的這個案子,是只關於台灣(陳)前總統,他聽誰的命令行事,還有他是否具有台灣司法豁免。」

林志昇控告美國政府一案,在2006年10月提出,一路從美國地方法院、高等法院,上訴到最高法院,最後被最高法院駁回,美國最高法院並沒有說明駁回理由;而眾所矚目的扁案,美國軍事高等法院,到現在還沒決定是否受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53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