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捷失敗後 藍綠擬修法調整「罷免門檻」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7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16:58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前一天闖關失敗後,民進黨立委就表示,地方有聲音,民眾希望修選罷法,明訂未來不要有政黨介入,避免成政黨惡鬥的工具,而國民黨也傳出有意修法,把現行的規定的1/4通過的門檻提高到1/3。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vs.助理:「請支持反萊豬連署公投。」

在市場擺攤號召萊豬公投,儘管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沒過關,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依舊,隔天一大早到市場衝連署,只不過現在戰場不只在民間,傳出國民黨有意把戰線拉回立院,打算把罷免門檻從現行的1/4修到1/3。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當初修法的是誰在修的,民進黨在修的,他當初認為罷免也好公投也好,他都應該門檻要低,那他今天怎麼會反過來。」

 
初步有這樣的聲音出現,但細節都還要再討論,其實原來的罷免門檻,是要超過1/2同意才能闖關,2016年修正《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後,將罷免門檻往下調整,來到了現在的1/4,但罷免門檻低擔心成了政治鬥爭的工具,因此國民黨有意想把門檻調高一點,來到1/3,而民進黨也有想法。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民眾說是不是這個法,已經讓有政黨做為他的政治操作,這個法是不是要修,可是我們都直接跟他講說,我們是當事者我們不方便修,我們需要民間力量去集結。」

說是民眾反彈罷免有太多政黨色彩,因此建議修罷免法,規定不允許政黨介入罷免,國民黨出招民進黨也不甘示弱,通通要對罷免法開刀,看在學者的眼裡滿是擔心。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政治的不穩定,可能會影響經濟的發展。」

圖/TVBS

就怕你罷我我罷你沒完沒了,讓政治充滿不確定性,最後民選代表還沒幫民眾做到事,只忙著應付罷免攻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萊豬入台

#罷免#黃捷#反萊豬#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927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