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查拉法葉艦軍購弊案回扣 法務部證實有進展


發佈時間:2021/02/05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0:2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瑞士司法部昨天表示,將歸還先前查扣台灣與法國拉法葉艦軍購案的部分回扣,近2.66億美元(約新台幣74億元);法務部表示,近日確有相關進展,已由檢察機關釐清及處理。

台北地檢署追查拉法葉艦案不法所得,聲請沒收軍火商汪傳浦犯罪所得9.6億餘美元;最高法院2019年間裁定准許沒收追徵犯罪所得本金3億1253萬餘美元確定,本金1億7465萬2895.28美元以及孳息部分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裁。

 

瑞士司法部昨天發表聲明指出:「在這宗巡防艦採購案,瑞士將歸還將近2.66億美元給台灣。」聲明提及,那些錢是1991年購買6艘拉法葉級巡防艦交易中支付的「非法佣金」。

瑞士司法部也表示,台灣法院2019年底裁定,「確定那些資金為非法來源,並下令沒收那些資金,為這次額外歸還2.66億美元鋪路」。

法務部表示,與瑞士的司法互助向來暢通,本案仍持續努力進行司法互助,近日確實有相關進展,但詳細完整情況及後續處置,目前已由承辦個案的檢察機關進行釐清及依法處理中,後續將尊重承辦機關,也將隨時協助提供司法互助,讓不法所得早日歸還。
 

汪傳浦原本是法國湯姆笙公司在台代理商,因涉及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拉法葉艦與幻象戰機採購弊案,長年潛逃英國。

拉法葉艦案部分,汪傳浦與前海軍上校郭力恆(已判刑確定並執行完畢)藉軍購案取得鉅額回扣約5億美元,但汪傳浦於2015年1月病逝英國,刑事部分已獲判決不受理。

汪家人則因無償取得犯罪所得,遭檢察官聲請單獨沒收。北檢在部分沒收確定後,透過司法互助洽詢瑞士等國辦理返還事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拉法葉艦#軍購#弊案#回扣#法務部#汪傳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750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