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促成? 我在南美洲蓋亞那設「台灣辦公室」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8:54

外交部宣布我國在南美洲國家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據悉,兩國是從去年8月正式洽談,期間保密到家!但巧妙的是,時任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去年9月曾造訪當地,而台灣辦公室今年1月15日已經展開初期運作,美方也高調恭賀。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們在蓋亞那合作共和國,我們已經設了台灣辦公室。」

喜悅心情藏不住確實是外交進展!只是蓋亞那對大多人恐怕很陌生。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這是南美洲。」

 
圖/TVBS

拿著手板介紹地理位置,人口約78萬人,國民平均所得6609美元,前年經濟成長全球第三,去年預估成長率26.2%,表現突出是因為礦產和石油資源豐富,外交部也很鼓勵台商去投資,美方對這好消息也第一時間回應,國務院西半球事務代理助卿,說是是個里程碑能,讓整個區域都受惠,美國駐蓋亞那大使館也發文讚賞,如此高調,是否因為前朝官員曾鋪路。

時任美國國務卿龐佩奧(2020/9/24):「現在是時候更拉近關係。」

圖/TVBS

龐佩奧去年9月成了歷來首位出訪蓋亞那的美國國務卿,而我設辦公室據悉去年8月,蓋國新政府上任便與我正式洽談,全程低調五個月,今年1月11日簽署協議,15日初期運作,成了全球唯二用台灣辦公室稱呼的駐外機構,2月4日才正式宣布,三週來保密到家,這麼剛好,1月20日大陸大使也向蓋國總統辭行。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勉強說是美國後院的邊緣,中國大陸在中南美洲的布局,已經也非常的久,在中南美洲也受到,一些壓力的時候,美國一方面為自己的利益,另外一方面也等於是,協助台灣有一些進展。」

蓋亞那外交部常任秘書受訪表示,大陸知道當局1月份作出的決定,更重申沒承認台灣為一個國家,繼續接受一個中國政策,並保持與對岸的外交關係,強調台灣辦公室關乎貿易無關外交,只是其中有無美中角力幫襯,無論如何,我外交的確穩穩走出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美洲#投資#經濟#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69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