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平會新任主委李鎂上任 聚焦3大施政重點


發佈時間:2021/02/01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7:50
公平會新任主委李鎂。(圖/中央社)
公平會新任主委李鎂。(圖/中央社)

公平會今天舉辦新卸任主委交接典禮,新任主委李鎂致詞時表示,未來將聚焦行政程序更透明、加強對外溝通,以及掌握數位經濟發展趨勢、法規與時俱進等3大施政重點。

李鎂表示,公平會主要任務包含維護正常優質的經商環境、維持好的公平競爭秩序、維護消費者權益、促進經濟繁榮等,公平會從申請調查到做出結果,均會影響業界的權利義務,也時常受理各種申報案,因此執法過程中,如何強化執法效能是重中之重,這也是後續施政重點之一。

 

李鎂解釋,努力方向包含行政程序更透明、行政處分論述更深化,以及簡化流程等;雖然任何行政程序都要有完備過程,但可以思考那些環節可以簡化,如補件、審查、內部公文往返時間等,訂出SOP,「我們是企業發揮競爭力的助力,而不是阻力」。

公平會業務除了須跨部會溝通,也需要與產業界互動,李鎂說,任何處分都涉及各行業的權利義務,因此公共政策怎麼形成更應該對外說清楚、講明白,公平會第二個施政重點,便是強化對外溝通,包含定期舉辦各種業務座談會,讓各界知道行政行為背後的理由為何,且深入淺出說明公平交易法理念,「要講人話,不要講行話!」

李鎂接著點出第三項施政重點,她強調,數位化、網路化愈來愈快速,跨領域的經濟活動持續發生,公平交易法執法思維與分析工具、經濟規模認定等,都必須隨數位經濟發展與時俱進。
 

新任公平會副主委陳志民補充,不實廣告一直是公平會主要案例大宗,未來因應數位化,不實廣告態樣會更多元、帶來更大挑戰,網路即時性廣告甚至更新型態的方式,都有別於傳統,法律如何妥善因應是值得進一步探究的問題。

李鎂受訪時也特別指出,農曆春節將至,公平會向來重視這段期間民生物資、各種物價波動情形,將緊盯是否有不正當行為、不合法操縱物價的情況。

此外,公平會1月底受理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與日盛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結合案,外界也相當關注,李鎂表示,將依法行政,受理後循既定程序辦理。

而依照公平交易法規定,主管機關應在30個工作日內做出決議,若有必要時,得延長最多60個工作日;以此推算,公平會對於富邦金與日盛金結合案,結果最快於3月中之前出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公平會#李鎂#消費者#施政重點#數位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0969

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