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陸爭議/國策顧問赴陸 府尷尬:「應該」沒觀禮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1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十一國慶,包括海基會副董事長許勝雄等,一共4名國策顧問前往觀禮,民進黨痛批,難道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被統戰久了,就認同對方嗎?陸委會主委說,海基會是民間團體,政府無法可管,總統府也無法完全掌握國策顧問的行程,只尷尬地說,這幾位國策顧問,在跟他們電話聯繫之後「應該」沒有參加大陸慶典。

大陸十一國慶,台灣獨派團體就選在10點01分,焚燒五星旗。台灣國召集人王獻極:「中國否定台灣國主權,台灣國一樣,也否定中國主權。」

用行動表達跟大陸不兩立,但我國卻有4名國策顧問趕赴大陸,當十一國慶觀禮嘉賓。前駐美代表吳釗燮:「斯德哥爾摩症狀,也就是說,我們被中國這群匪徒挾持久了,就有人認同了這些匪徒的所作所為,甚至是配合。」

4名國策顧問,分別為律師許文彬、文教機構總裁蔡雪泥、電電公會理事長許勝雄,還有工總理事長陳武雄;其中許勝雄還身兼海基會副董事長,民進黨不可置信,以如此敏感特殊的身分參加大陸慶典,難道是國家認同錯亂嗎?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我們政府是沒有法律相關,可以來禁止的,那因為他們是民間人士。」

海基會儘管是民間人士,卻是我國和對岸談判的業務代表,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一句「無法可管」,答得軟弱,連總統府也只能尷尬地趕緊亡羊補牢。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就我們的瞭解,他們『應該』沒有出席對岸的慶典。」記者:「所以你說『應該』是沒有,表示說你也沒有把握,確定到底是有或是沒有?就是完全沒有?或是絕對沒有?」王郁琦:「『應該』是沒有參加對岸的慶典活動。」

儘管最後,「應該」沒人出席,而國策顧問在法律上,也沒有義務向總統府報告他們的行程,但中華民國的國策顧問,大陸國慶跑去北京,不知國人做何感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十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29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