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捷領銜人訴求反萊豬 黃捷呼籲終止報復性罷免


發佈時間:2021/01/30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12:28
黃捷出席罷免案公辦電視說明會。(圖/中央社)
黃捷出席罷免案公辦電視說明會。(圖/中央社)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公辦電視說明會今天登場,黃捷說,這非她一人戰爭,呼籲終止報復性罷免;罷免案領銜人劉辰芳訴求反含萊克多巴胺豬肉,指黃捷捍衛食品安全時落跑。

黃捷表示,她被提案罷免的理由令人啼笑皆非,包括質詢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時翻白眼作秀或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但她連3會期獲問政優秀肯定,問心無愧,撐香港則是認可民主自由普世價值,希望罷免團體別拿民主反民主,與威權沆瀣一氣。

 

黃捷列舉過去2年問政表現,包括推動托育、交通、性別平等、環境保護、勞動權益與青年政策改革,部門質詢率100%,提182項市政提案,完成2500件選民服務。

她說,罷免團體鋪天蓋地不實訊息與強力動員,為不被仇恨擊垮,希望市民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票,終止報復性罷免及仇恨風氣;她知道她很可能被罷免,但無論任期剩7天或2年,都努力到最後一刻,完成選民付託。

原本宣布身體因素不到場的罷免案領銜人劉辰芳仍到場發言說,她是罹癌的單親媽媽,不希望孩子為毒豬受苦;她邊拭淚邊質疑黃捷,競選時承諾關心市民健康,卻沒把關食安。
 

劉辰芳表示,罷免不認錯的議員已很困難,現在連總統蔡英文都站出來保護黃捷,欺負百姓,她出來是為讓孩子知道,會不惜代價捍衛孩子健康,請黃捷與蔡總統體諒媽媽心情。

說明會分兩輪發言,每輪12分鐘,劉辰芳第一輪發言剩餘近6分鐘時就結束發言離場,沒出席第2輪發言。

罷捷發言人徐尚賢會後受訪表示,劉辰芳身體狀況十分不好,身體狀況不允許繼續講下去,講完下台就吐了;他曾向黃捷下戰帖邀約辯論,但黃捷卻只參加公辦說明會,而劉辰芳身體狀況實在無法撐下去。

黃捷會後受訪表示,說明會是回應罷免理由,對方只講6分鐘很可惜,但領銜人身體不適還願出席,希望對方身體健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萊豬#黃捷#罷免#電視說明會#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7

0.1460

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