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加碼挺醫護 陳其邁:隔離者發3萬、確診者發10萬


發佈時間:2021/01/27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7:51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拜訪高醫,感謝第一線人員的付出與辛勞。為了替過年仍要值班的醫護打氣,陳其邁宣布,高雄市防疫津貼再加碼,若因業務被匡列隔離或確診武漢肺炎,也會發放慰助金。

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表示,身為高雄市防疫指揮官,他先前已拜訪小港醫院、長庚醫院,今天再與疫情指揮中心同仁到高醫,檢視醫院感控及防疫措施外,也感謝第一線人員的付出與辛勞。因為防疫團隊是專責、專人負責,過年仍要在醫院度過,感謝他們為守護人民健康而戰。

 

因此,他宣布,相挺醫護,高雄市政府防疫津貼再加碼。他說,感念醫療人員在疫情肆虐下的高風險中,仍秉持專業犧牲奉獻,因此對執行業務期間不幸暴露而被匡列「居家隔離」者,每人發放新台幣3萬元慰助金;經「確診感染」者,則每人發放10萬元慰助金。

為了慰勉高雄市12家指定隔離醫院及11家指定採檢醫院,在除夕至初三期間,仍要堅守崗位,市府加發春節防疫津貼:「專任醫療小組」照顧確診個案的醫護及專責放射、感控師每人每日1000元。收治通報或疑似個案,春節期間出勤醫事及相關人員(含清潔人員等)每人每日發放500元。

最後,為了感謝包含防疫計程車、救護車在內的市府防疫團隊,2月11日除夕與2月12日春節出勤者,每人每日發給1000元防疫津貼。
 

陳其邁表示,高雄有507位醫師、護理、放射、藥師及檢驗等醫事職類人員,自願在最危急的時刻,投入第一線照顧病患的行列,感佩他們的熱忱與勇敢,讓高雄市在高度共識與團結凝聚下,嚴守疫情防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陳其邁#醫護#防疫津貼#過年#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752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