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申和平封院是中央下令 馬辦:游錫堃好意思甩鍋?


發佈時間:2021/01/26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3:33
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說當年SARS和平醫院封院是「中央下令」。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馬英九先生講話要憑良心」。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說,和平封院是中央決議下令,地方政府執行,公文俱在。

有媒體報導,馬英九是當年爆發SARS時決定和平醫院封院的元凶,馬辦25日表示,當年的防疫決策模式跟現在一樣,都由「中央下令,地方執行」。

 

游錫堃今天上午接受訪問,談及2003年擔任行政院長時發生SARS疫情時說,「馬英九先生講話要憑良心」。游錫堃表示,當年和平醫院要封院之前,當時台北市長馬英九並沒有跟他報告,他完全不知道。

對於游錫堃的說法,蕭旭岑重申,和平封院是中央決議下令,地方政府執行,當時公文俱在,游錫堃怎好意思甩鍋;游錫堃沒有看到2003年4月24日的會議紀錄嗎,應該向游錫堃報告的不是當天出席會議的副院長林信義嗎。

蕭旭岑也指出,在「回首SARS」書中表示不後悔做封院決策的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做決定之前難道也跳過游錫堃,游院長18年後還說不知道,是承認自己在狀況外嗎。
 

蕭旭岑強調,防疫當頭,最不需要的就是政治鬥爭,應該要齊心抗疫,立法院長更應以身作則。馬前總統辦公室已還原當年封院事實,呼籲游錫堃少噴政治口水,講話真正要憑良心,不要搞不清楚狀況亂講,貽笑大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馬英九#封院#和平醫院#SARS#游錫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997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