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游錫堃罵封院2日都不知 馬:游自己要檢討


發佈時間:2021/01/27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3:17
圖/TVBS
圖/TVBS

SARS期間和平醫院封院再度引發政壇爭論,時任行政院長游錫堃接連兩天嗆,時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馬英九,擅自做出封院決定,甚至還酸他不敢自己出來面對,而事實上馬英九不只出面,還會嗆游錫堃「該檢討」。

春節前馬前總統送米發春聯,開心做公益,但一提到游錫堃嗆他當年SARS時期,擅自決定和平封院,馬上發飆。

 

前總統馬英九:「我們覺得很詫異耶,他的副院長召開的會議,什麼都怎麼都不知道呢,這恐怕他自己要檢討吧。」

馬英九會反應這麼大,因為不滿被甩鍋,游錫堃甚至還說中央給的SOP地方都沒照做。

圖/TVBS

 
立法院長游錫堃:「連副院長事前都不知道,他弄一個發言人隨便講一講,所以你們也相信啊,我們在2009年的4月24日,衛生署有特急件給我們台北市政府,要我們立即封院,行政院由副院長林信義主持的協調會,我們的副市長歐晉德也參加,所以這是一個台北市跟中央有共識的決定,參加行政院會議。」

封院到底誰決定,馬英九強調當時地方中央都有一起開會,但是綠營現在拿出這支影片,緊咬馬英九親口說出要封院。

前總統馬英九(2003):「24日早上我在市府舉行早餐會報的時候,找了邱局長跟吳院長和平的吳院長來,就做這個決定,就接到行政院劉世芳秘書長的電話,說副院長林信義先生要舉行一個會討論這問題,他們在會上就提報了我們的決定。」

其實影片還有提到時任行政院秘書長劉世芳,點出當時行政院參與的人還不少,院長為什麼會不知道。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這個決定證明,如果不這麼做的話,將來這個社區感染的程度會非常嚴重。」

立法院長游錫堃:「我們那邊有很多資料,不要再講了啦,越講越漏氣。」

雙方都有拿出公文來佐證,不過現在看來是一份公文各自解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游錫堃#馬英九#立法院#SARS#封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156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