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負責任是廠商」 毛治國暗批殷琪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楊子毅 哀招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8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虧損嚴重的高鐵,在政府保證下,坦承只要新聯貸案過關,就會從中挪出近百億,蓋3座新車站,最晚民國104年6月投入營運,引來立委抨擊!交通部長毛治國忍不住動怒反嗆,強調當初高估運量,明明是「廠商」不負責任高估數字,卻推說「被政府騙了」,而這「廠商」二字,似乎在暗批殷琪 推卸責任。

司儀:「手,大家稍微握一下。」

握手、簽名,掛保證,交通部打包票,要求高鐵新3站,在民國104年6月以前投入營運,前提要新聯貸案安全過關,但高鐵難題,不光光缺錢,這麼簡單。交通部長毛治國:「廠商他自己所採取的版本,比政府當時估的『最低』運量還高,在這種情況下我認為,他(廠商)把責任通通推給政府,這是不負責任的。」

怒嗆立委,交通部長毛治國口中的廠商,似乎暗指「殷琪」,毛治國拒絕被扣上「騙殷琪」的大帽子,強調當年高估運量的是殷琪,債務要高鐵自己背,政府出手只是幫忙融資。

翻開剛出爐的交通部業務報告,也清楚寫著,今年7月,計畫總進度衝到98.38%,意味著錢一到位,就要招標開工。距離新竹站32公里建苗栗站,用竹編意象,呈現客家堅忍精神,彰化站距離台中站28公里,站內還蓋了植栽暖房,距離嘉義站33公里的雲林站,採用大量玻璃建材,這3座新車站,會用掉高鐵近百億,北高站站停跑一趟,要比原本的2小時,多花20分鐘。

為了讓新舊車站順利銜接,高鐵早就預留月台軌道,跟機電號誌的相關介面,怕只怕,高鐵負債上場,越跑越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殷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18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