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尬創意秀建言 馬總統與青年有約

記者 張娜娟 駱恩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8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對國家的建言有可能成為日後政府執行的重要政策。青輔會舉辦「青年政策論壇」,近60個青年團體針對經濟、就業、治安等五大類別企畫參賽,發想的創意為台灣政策發現另一個新的可能性。

讓青年參與公共政策的研發競賽,最後遴選出10個優勝團隊,總統馬英九特地率領部會首長到場聆聽,畢竟是學生,企畫說明果然活潑有趣。青年政策競賽優勝團隊:「讓我們為總統高度文學造詣鼓掌好嗎!所以,所以我們現在經濟不景氣,不一定要念經濟系,可以來念文學系。」

高度讚美總統的文學造詣,果然吸引全場焦點,不過學生的創意可不是說說而已,如果可行,青輔會將協助青年去實現。青輔會主委王昱婷:「如果他對於他的計畫,有些想要實踐可行性的步驟,他提出來,青輔會會給予必要的資源,協助他把這個計畫付諸實現。」

除此之外,這些創意也有可能成為國家重要的政策。王昱婷:「去年像社區產業工讀只有300多個名額,我們今年又增加到500多個名額,我們也鼓勵企業把職缺,Po到我們這個網路上,然後我們明年也會有一個,專門在暑假打工的專區。」

青輔會建構青年政策建言的機會與管道,就看他們如何把紙上創意成為可執行的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52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