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分裂vs.綠一心 雲補選立委3強爭


發佈時間:2009/09/25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立委補選,三強鼎立,民進黨傾全黨之力,動員黨內所有天王,為候選人劉建國掃街助選;另外一邊是分裂的泛藍,國民黨推出張艮輝教授,同樣也是傾注所有黨中央資源,表明和賄選下台的張碩文劃清界線。張碩文不能選,父親張輝元代子出征,和國民黨撕破臉,挾著農田水利會系統,自立門戶,還不惜登報嗆老縣長張榮味;誰能打贏這場硬仗,明天分曉。

競選人員:「登記第一號,張輝元。」

雲林立委補選,最後一天衝刺,最傳統最有效的就是掃街大拜票。競選人員:「二號,拜託拜託。」

這屆雲林立委補選,儼然三國鼎立,廝殺混戰,民進黨候選人劉建國,上次得票6萬1,只差當時當選的張碩文8千票,這次民進黨所有的大頭人物都來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支持三號劉建國,好不好!」民眾:「好!」

四大天王大團結,民進黨氣勢恢弘,希望固守基本盤,對手藍營就辛苦多了,國民黨碰上立委賄選事件,張碩文下臺,黨中央轉而支持學校教授張艮輝。行政院長吳敦義:「大家幫他鼓鼓掌好不好!」民眾:「好!」

國民黨這一大步棋,讓最初支持自己子弟兵張碩文的前縣長張榮味,也靠攏過來。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被欺負沒關係,一定要有勇氣,用走路的戰到明天。」

張榮味一手培養張碩文,張碩文的父親又挾農田水利會系統要出來競選,張榮味竟然不支持,這讓張碩文受不了,竟然直接登漫畫諷刺張榮味掌控地方全局,甚至連上鏡頭表態分裂都不在乎了。

前立委張碩文:「他(張榮味)說,我如果沒辦法支持張艮輝,沒辦法勸退我老爸,我就是不聽他的話,我沒聽他的話,就是不忠不義。」

國民黨和地方勢力內鬨,會不會輸還難說,張碩文挺爸爸,如果贏了,算是匹大黑馬,未來將更有政治前途;如果張榮味挺國民黨這邊贏了,張系分裂,某種層面來看還是不完美。

雲林立委補選,為的就是過去有人賄選,但是這次選舉當中,檢察官還是約談了一大堆各路人馬,賄選陰影不散;三個陣營之間依舊出現指控文宣抹黑、打人等暴力事件,警方檢察官都受理了。

最不解的是人民,他們只是要選出一個能為地方喉舌的民意代表,結果卻看到了不該有的賄選、暴力和抹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1552

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