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法官閱卷完畢 15:30召開延押庭


發佈時間:2009/09/24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扁案移到了高院,籤王確定是明股中籤,高等法院上午已經抽出扁案二審的承審法官,其中審判長是鄧振球、受命法官彭幸鳴、陪審法官潘翠雪,三位法官已經閱卷完畢,預計3點半會召開延押庭。

而審判長是鄧振球曾經擔任過板橋地院法官和苗栗地院庭長,在刑事訴訟新制實施之後的報告評比是第二名,曾經駁回檢方聲押王令麟,也辦過宋七力案件,當初一審判了7年有期徒刑,二審到了鄧振球手上改判無罪。

另外,鄧振球也曾在97年11月12日時,陳水扁被特偵組聲請羈押,案子到了高院,當時受命法官就是鄧振球,他在12月9日時,認為這個案子中,陳水扁該不該被羈押是有疑慮的,因此發回地院更裁,理由是特偵組申請羈押陳水扁,理由不完整。

當時鄧振球認為陳水扁是卸任總統,有國家禮遇,且羈押有一段時間了,雖然特偵組表示,由於辜仲諒等證人已經陸續回台,如果釋放陳水扁將對證人造成壓力,不過鄧振球還是認為是兩回事,並無羈押必要性。

鄧振球當時也認為,並不是重罪就要羈押,如果沒有串證或逃亡之虞,就不應該羈押,在保證人權前提下,發回地院更裁,隨後陳水扁在12月12日就遭到起訴,因此來不及發回地院,周占春法官就直接裁定無保釋放。

而承審法官彭幸鳴,曾任士林地院法官,9月3日才到高院報到;而潘翠雪法官也曾任板橋地院法官。

在司改會90年的評鑑報告中,品格操守方面,鄧振球當時的信賴度是86.67%,彭幸鳴是90.91%;在裁判品質表現中,最低65分,最高84分的評鑑裡,鄧振球當時和周占春、林勤綱及黃瑞華都是80到84分。

另外,今天攻防另一個重點是陳水扁並未委請律師,因此將委由公設辯護人來辯護,對應的公設辯護人是郭書益,52歲,經歷是警大45期,也是侯友宜的同班同學,76年第一次公設特考及格,84年迄今都在高院當公設辯護人,經驗豐富;另一位公設辯護人李廣澤目前請喪假,是輔大法律系、台大法研所畢業,也是高院法官評鑑公設第一名。

回顧過去案例,鄧振球法官大多希望以人權為出發點,因此今天延押庭結果為何,也格外令人關注。




 






 













法官個人資料











 










 





























































審判長:鄧振球</font>
經歷
  
板橋地院法官
苗栗地院庭長
司法院刑事廳科長
刑事訴訟新制施行成效訪視報告評比第二名</font>
曾辦
 
駁回檢方聲押王令麟</font>
宋七力案二審判無罪</font>
承審法官:彭幸鳴
經歷
 
士林地院法官 (9/3到高院報到)
司法院少年家事庭法官
陪席法官:潘翠雪
經歷
板橋地院法官
資料整理:TVBS新聞部</font>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扁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78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