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高院延押庭 法庭攻防全記錄


發佈時間:2009/09/24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下午3點半,高院召開陳總統陳水扁的延押庭,陳水扁準備了密密麻麻的筆記出庭,全力為自己的自由奮力一搏。

◎與扁交談 公設辯護人指扁情緒激動

在開庭前,公設辯護人透露,因為陳水扁一審被判刑無期徒刑,也對此相當不滿,因此第一次和公設辯護人見面時,情緒就不太穩定,不過公設辯護人告訴他什麼都不要想,就跟法官說想要出去、會好好跟法官配合,也一定會如期到庭。

而陳水扁今天一開庭顯得有些無奈,而旁聽的民眾高喊「陳前總統加油」,雖然馬上被法警制止,但陳水扁似乎是聽見了,但因為法庭很大,陳水扁沒有往後看,直接坐在被告席。

◎高院開庭 扁有備而來

隨後審判長問他名字、資料是不是正確,再問他今天沒有委託律師幫他訴訟,對此陳水扁說因為還沒有選定心中想要的律師,可能還要緩一緩,此時審判長說「我們幫你選定了公設辯護人」,陳水扁也對此表示感謝。

陳水扁拿出以往到特偵組時常攜帶的牛皮紙袋,裡面裝了自己做的筆記,疑似是北院在一審宣判後發給媒體的新聞稿,只有判決主文部份,陳水扁也在紙上密密麻麻做了許多筆記,顯見陳水扁有備而來。

◎扁仍做無罪辯駁 合議庭出言制止

開庭經過1個多小時,原本表情嚴肅的陳前總統,只有在聽到座位後方的民眾高喊「加油」,稍微露出點笑容,而扁在庭上一直滔滔不絕為自己做無罪辯駁,從國務機要費一直講到龍潭案,由於陳述時間過於冗長,遭到合議庭出言制止,法官希望他能夠「簡單講一下」,不過今天審判長鄧振球在應對陳前總統,不管是語氣和用詞上都相當客氣,和蔡守訓比較起來顯得禮遇許多。

另外,扁在庭上還幫幕僚馬永成和林德訓說話,扁表示不知夫人吳淑珍使用他人發票,並以馬英九市長任內,特別費案也是無罪,並不構成貪污為例,即使是他的部屬余文也是被判偽造文書,那為何他的幕僚就是貪污共犯並被判刑,顯得相當不公平。

◎扁列多項配合條件 為自由力搏

庭訊過程中,扁為了自由,他提出多項配合條件,他和法官表示「你可以讓我具保,說得更白一點,可以直接把我軟禁在家,可以限制會面的對象、參加活動的範圍」,至於逃亡之虞,他回應,如果擔心的話,他也可以把護照申請註銷。

◎羈押庭結束! 晚間8:45裁定續押扁

被關了300天的陳前總統,為了換取自由的機會,提出重金具保、護照註銷等多項配合條件,不過晚間8點45分結果出爐,高院認為羈押理由仍存在,且陳前總統犯行重大、有逃亡之虞,還是有羈押必要,所以裁定繼續羈押陳前總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36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