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基金12月獲利可望優於11月 全年累積正收益


發佈時間:2020/12/25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6:50
(圖/TVBS)
(圖/TVBS)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今天指出,武漢肺炎疫苗對投資市場發揮拉抬效果,讓第4季金融市場有回穩跡象,勞動基金12月單月獲利可望比11月更好,預估今年累積為正收益。

勞動基金收益因勞動部基金局官員涉貪引發討論,根據運用績效資料,勞動基金今年截至6月累計虧損達新台幣1498.4億元,直至7月才轉正,雖然至9月時累計收益為22億,但10月因美國總統大選還沒開始,國際金融市場震盪劇烈,讓累計收益數又為負418.8億元。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報告,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會中說明今年勞動基金投資狀況。

劉麗茹指出,回顧今年前10月,金融市場大起大落,前3季市場非常震盪,但所幸第4季有回穩跡象,主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對市場起了很大的安定作用、資金政策也很寬鬆等。

劉麗茹說,第4季金融環境表現還算不錯,預估這樣的態勢應可持續到明年,且市場也認為疫苗在明年可以發揮更大效果,讓疲軟經濟可望恢復正常,明年相較於今年,看起來狀況會比較好,經濟有所起色。
 

劉麗茹也提到,勞動基金11月單月獲利約2400億,國內外相對指標都上揚,因此預估勞動基金12月的單月獲利可望比11月好,粗估今年截至11月累積可賺進1900億元,整年收益一定為正成長。

對於外界批評勞金局操盤勞動基金受益不如台股,劉麗茹也再度解釋,勞動基金投資分配為國內外市場各50%,國內包含存款、債券,短票、股票等,台股只占投資部位20%,而投資不應該把同一個東西都放在一個籃子內。

劉麗茹也拿出數據強調,如果要比應該拿一樣基礎來比,若只看台股投資部位,其實勞動基金收益比台股大盤好很多,以10月來看,勞動基金國內的部位收益率8.3%,同期台股大盤則是4.58%,且每個月都是贏大盤。

另外,若是以今年截至11月數據來看,台股大盤為14.38%,勞動基金整體國內部位收益率是18.09%,自營部分更高達24.74%。(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勞動基金#金融市場#獲利#正收益#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0803

0.2539